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子弹》发哥杀青成惊喜 葛优羡慕嫉妒很吃醋

http://www.yule.com.cn 2010-12-16 09:25:50   来源:   

周润发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让子弹飞》昨晚引爆全国各大影院,众多影迷不惧严寒观赏了零点首映场,为影片的黑色幽默和大气磅礴而击节叫好,与此同时,一段关于片中三大天王姜文、周润发、葛优在发哥杀青当天的完整片场花絮也正式曝光,姜文为欢送发哥秘密准备了烟火和香槟,让刚演完最后一场戏的他大吃一惊,三人还上演贴面拥抱热吻的火热场面,葛优更是醋意十足地与姜文耳语,对发哥的杀青待遇“羡慕嫉妒恨”。

    据了解,当天拍摄的是片中姜文饰演的张牧之与发哥饰演的黄四郎在麻匪火拼现场狭路相逢的重头戏,当时葛优饰演的汤师爷差点被黄四郎拉入伙,张牧之走出一步“狸猫换太子”的妙招,将陈坤饰演的黄四郎智囊胡万假扮麻匪的真相点破,把莫逆之交“挚爱”老汤夺回自己身边。由于发哥拍完这场戏后直接从故乡广东台山返回香港,姜文便特地为他准备了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还让全组人员瞒着发哥,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等最后一遍镜头拍完,发哥还保持着戏里黄四郎的愤怒状态,只听姜文忽然拔出道具手枪,朝天连开三枪,这可是剧本上没有的情节,发哥顿时一愣,以为导演是故意为之,便照自己的理解接着演下去。没想到,姜文又连开三枪,天上忽然间闪出一片片绚丽的烟花,把整个梅家大院映照得格外灿烂,发哥这才反应过来,开玩笑地说,“过年啦!”姜文说起了刚才的台词,“什么叫惊喜?这就是惊喜!”还变魔术般地拿出了好几大瓶香槟酒,号召剧组上下一同举杯为发哥践行。见多了大风大浪的发哥,此时此刻竟也有些情不自禁地感动,他先是与葛优、姜文贴面热吻,三人还即兴改编了片中鸿门宴上的经典台词“葛老爷高,导演硬,周老爷又高又硬”,随后又把大家叫到身边一起合影,直到烟火放完酒也喝干了,才依依不舍地向众人道别。

    整个发哥杀青的过程,姜文和葛优两人就像片中的张牧之和老汤一般形影不离,眼见着欢送的排场那么隆重气氛那么热烈,葛大爷心里那一丝“羡慕嫉妒恨”的感觉也被姜文察觉出来,连忙凑到身旁耳语几句,逗得葛优开怀大笑手足无措。姜文生怕悄悄话讲得不到位,还把他拉到摄像机前,冲着镜头指着葛优说,“他有点不高兴啦,吃醋啦。”两人顿时笑成一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