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爱》热拍 陈思成:我想超越《士兵突击》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2 11:18:51   来源:   

陈思成自编自导自演《北京爱情故事》

    电视剧《士兵突击》改变了一群男演员的命运。扮演“成才”的陈思成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近日开拍,邀请“钢七连”一帮战友加盟。

    陈思成说,《北京爱情故事》(《北爱》)源自自己很早的一个电影剧本《初恋》的构思,以及李晨的一个博客小说《城南旧事》,“当时拍《士兵突击》的时候,我就和李晨聊到这个事情,当时就说一定要把这个故事拍出来,然后我就开始写剧本。但因为大家都很忙。两年中我断断续续写了不到三分之一,今年我突然发现如果再不做,年纪大点就做不成了,于是就从8月份闭关两个月,完成了剧本。”《北爱》讲述了年轻人在生活中遇到的爱情、友情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原本故事中只有两个男孩,但陈思成和李晨在聊天的过程中,决定将男主角增加为三人,那个人就是班长“史今”的扮演者张译,“我写的时候就是按照我了解的张译写的。我觉得现在这些电视剧中的张译,都没有表现出他真实的一面。”

    陈思成当导演,“钢七连”的“战友”们全都来支持,片酬也都是友情价。自编自导自演,陈思成给自己找了个苦差事,目前让陈思成比较头疼的事,是不能像康洪雷导演那样把自己弄得很“糙”,“因为我还得演,所以就不能不顾及形象,不能暴饮暴食,收工了也不能请大家一起好好吃一顿,不能像康导那样把自己弄得糙点也无所谓。”尽管《士兵突击》已经过去很多年,但像王宝强、张国强、段奕宏、陈思成这些人,依然有着浓厚的《士兵突击》的影子,对这一点,陈思成表示:“《士兵突击》的确很难逾越,但我希望《北爱》能够超越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