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恋人絮语》北京温情首映 曾志伟力挺爱子曾国祥讽刺彭浩翔

http://www.yule.com.cn 2010-12-28 10:16:08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12月27日晚,12月31日全国上映、由彭氏铁三角打造、陈奕迅、林嘉欣、范晓萱、谢安琪、彭于晏、陈伟霆等型男靓女主演的压轴贺岁香港恋爱喜剧片《恋人絮语》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式,监制彭浩翔、导演曾国祥、尹志文同主演曾志伟、谢安琪齐齐亮相,房祖名为好哥们曾国祥捧场。高晓松和张一白也来到现场,相邻而座有说有笑,看来心情不错。

  据悉,《恋人絮语》围绕“相恋、单恋、暗恋、苦恋”四段形态各异的爱情故事交织展开,故事之间互有关联、情节相扣,鬼马趣致之间莫名的黑色情绪又在其中悄然渗透,犹如四段小品道出爱情真味。而导演曾国祥在早前的访谈中也提到《恋人絮语》胜在港味十足,与众不同,他表示这两年香港本土电影逐渐复苏,尤其是今年的《志明与春娇》,只要坚持做自己想要的,还是有很多人欣赏的。首映式上,众主创还现场互送礼物,由于新人谢安琪在片中表现不俗,曾志伟送她一个锅铲,祝她作品越产越多。曾国祥送给彭浩翔一个暖手袋,希望为寒冷的冬天添一点温暖。主持人希望几位主创给年轻观众一些新年寄语,曾国祥说:“明年大家多试这几种恋爱吧!”彭浩翔说:“还是多爱几个人吧!”曾志伟最规矩地说:“我认为爱情要专一,多爱几个也应该要偷偷的。”

[page_break]

 当天活动上,监制彭浩翔装扮酷中带着喜感,十分扎眼,他极力推荐《恋人絮语》曾在微博留言力推《恋人絮语》,肯定这部电影是贺岁档最好看的港片之一。由于12月31日电影《恋人絮语》上映,现场有记者问《恋人絮语》与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都是爱情电影,两者有什么区别呢?监制彭浩翔想也没想就用一贯极不流利的普通话说:“虽然我没有看过《非诚勿扰2》,但我觉得这两部片子还是很不同的,因为那部片子有2嘛,这部没有。”拙劣的普通话和一语双关的“调侃”引得全场哄堂大笑。曾志伟还故意不留情面地讽刺他说:“普通话这么烂还来北京发展!”。但曾志伟的戏谑没有打击到彭式幽默的发挥。而后曾志伟的力荐更加直接,金句不断,他说:“《恋人絮语》最有意思的就是混合了很多不同的爱情。曾国祥说爱情就像水一样,每天都要喝,但又不需要太多,让我印象很深。这部电影灌装了几种不同的水,每种都不一样。我认为两部片子都要看,这样才能比较,不过,《非诚勿扰2》是讨论生死问题,而《恋人絮语》是讲新生爱情的,我觉得《非诚勿扰2》比较老。如果你没死就来看《恋人絮语》吧!”,如此重口味引得观众纷纷笑场,曾国祥也坦言很喜欢这部电影几段式的故事。

[page_break]

  现场彭浩翔强调他只是监制,故事都是导演编的,“我和曾国祥、尹志文合作很久了,他们给我做过编剧。这部电影是我第一次当监制,本来以为他们很需要我,但没想到他们完全明白,在所有环节上都很成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希望演个角色,但他们认为我不适合,最后我看片时发现他们是对的。” 而曾国祥也谦虚地称自己是在彭浩翔的关心下成长起来的,“我们几个气味相投,经常厮混在一起说戏。我演过的《伊莎贝拉》《AV》《维多利亚一号》都是彭浩翔导演的,我还参与了这些片子的编剧。大家默契度很高,彭浩翔经常会给我们一些启发,这部电影其实是一群好朋友合作的结晶。”

  此前在今年金马奖颁奖礼上,曾志伟和曾宝仪作为颁奖嘉宾,力挺爱子曾国祥新作《恋人絮语》。当晚首映式曾志伟特地放下香港的工作,不远万里赶到北京参加首映礼,活动现场曾志伟登台直言,他表示自己常常鼓励年轻人要努力能够登上领奖台就是一种肯定,拿不拿奖靠运气,不要把名利看得太重。说起儿子这部新片,他一副又骄傲又自豪的神情,他说:“此次我希望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