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镇伟拍《东成西就2011》 老版演员有望参演

http://www.yule.com.cn 2011-01-13 16:53:15   来源:   

刘镇伟

    2011年刚好是刘镇伟从业30周年,上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准备拍摄《东成西就2011》。昨日,记者在广电总局网站发现,该片已完成备案,编剧一栏填写的是刘镇伟的笔名“技安”。据投资方郑小姐介绍,新版在内容上和原作无太大关联,而是讲述一个现代故事,且并非恶搞金庸武侠经典。据悉,该片将于今年3月开机,部分参与过《东成西就》的演员有望参演该片。

    续拍经典源于影迷一句话

    针对续拍一事,刘镇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已经20年了,我想拍一个新的版本,是个现代的故事,让大家再乐一回。我不会用‘颠覆’这个词来形容这次的创作,也不会再拿金庸 “射雕”里的角色来颠覆。”刘镇伟透露,之前有影迷对他说,当他压力很大时,就会把《东成西就》拿出来看,看完之后就会很开心很放松,这句话给了他续拍经典的决心。至于电影内容,刘镇伟称“绝对不会抄冷饭”,“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故事都会有较大创新。实际上,我只是要拍一个非常开心的电影。”

    故事与《天龙八部》有关

    根据广电总局网站上的介绍,《东成西就2011》主要讲的是:亿万年前,天龙八部内斗不止,被打落凡间。亿万年后,他们在尘世经历苦难,学会团结,造福世人,终于尽洗罪孽。对此投资方的解释是,故事的确是发生在现代,仅是部分内容与《天龙八部》有点关系,但具体内容目前不便透露。

    当年的《东成西就》集合了张国荣、张学友、梁朝伟、梁家辉、钟镇涛、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王祖贤、叶玉卿十大明星,对于新版的演员阵容,知情人透露会有部分老版演员参演,但究竟是谁投资方却三缄其口。

    经典老版

    《东成西就》拍摄仅用27天

    这部1993年上映的喜剧影片,从幕后制作班底到幕前明星均是影片《东邪西毒》的原班人马。和《东邪西毒》一样,该片的人物均源自金庸的《射雕英雄传》,讲述了欧阳峰、洪七公年轻时荒诞无稽的故事。该片疯狂堆彻喜剧元素,很多经典桥段让80后记忆犹新,如张国荣和梁家辉演绎的“新一代开山怪”舞蹈,“情意绵绵刀”“眉来眼去剑”“干柴烈火掌”“腊肠嘴”等经典台词。刘镇伟称,当年为了替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套拍这部喜剧,急于赶工只拍了27天,他痛恨没能享受到拍摄和创作的过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