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让子弹飞》终极版花絮曝光 姜文15年后重夺票房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1-01-21 10:52:01   来源:   

    截止到19日晚,姜文年度巨制《让子弹飞》已经创下1800万观影人次的华语电影新纪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总票房已经突破6.6亿,鉴于《让子弹飞》仍旧在全国各大城市影院疾飞,最终电影总票房有望突破7亿。片方今日在京举行新春团拜活动,一款终极版花絮也提前曝光,在《乡间骑士》的配乐中,《让子弹飞》拍摄中的场景一一再现。

    值得一提的是,《乡间骑士》正是姜文15年前技惊四座的处女座《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配乐。15年后,姜文携《子弹》转土重来,再度震惊过人,刷新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曾经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姜文合作的制片人二勇,接受采访时称“子弹”的票房口碑双赢,对姜文来说并不算什么,今日《子弹》的火爆,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只是那个天才的姜文又回来了。

    花絮曝光 展姜文壮阔情怀

    《让子弹飞》在上映前一共推出了八款主题各异的花絮,凌厉的剪辑和快节奏的镜头重新定义了电影花絮,在各大视频网站均创下了千万次的点击率,成为《让子弹飞》未映先热的利器。昨天,《让子弹飞》片方推出了这款花絮的终极版,与之前花絮走快节奏大容量的风格不同,这款终极版花絮配乐选择了姜文粉丝熟悉的《乡村骑士》作为配乐,将《让子弹飞》拍摄到上映的过程一路娓娓道来,展现了大气、从容又带有一丝浪漫的情怀。

    在这款曝光的终极花絮中,姜文、葛优、发哥再度登场,片中鸿门宴、雨夜激战、决战离别等经典镜头的拍摄场面一一重现,姜文给发哥、葛优讲戏的场面、姜文在摄影机前身后的转换都被这款花絮收录其中,而镜头定格在汤师爷对张牧之的一句“你才是来者”,意味深长一语双关的带出了姜文《让子弹飞》的时代价值。

    二勇回忆:《子弹》的疯狂是王者归来

    这款终极花絮选择的配乐正是姜文15年前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用过的《乡村骑士进行曲》,悠长深远的音乐难免让资深的子弹迷回想起当年的阳光的灿烂。作为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制片人,二勇称姜文早就该回来了,《让子弹飞》所引起的疯狂热潮让他回想起《阳光灿烂的日子》15年前的火爆,一样是异军突起,一样是口碑票房双赢,一样占据了中国电影票房的制高点,一样树立了中国电影的新标杆,《让子弹飞》是天才姜文的王者归来。

    “《让子弹飞》今天的火爆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二勇称姜文的才气从来不用怀疑,而全民热议子弹的热潮让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二勇深有感触的说姜文是个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人,在《子弹》上映之前,几乎很少人相信这部影片会创造中国电影票房的新纪录,就好像当年许多人也不看好《阳光》一样,“那时候得奖和票房似乎是矛盾的,很多影坛前辈甚至断言阳光不会卖座,但是我记得我们没有走传统发行的路数,和老姜背着拷贝一个影院一个影院的跑,我们创新性的做了首映礼,招待所有院线经理看了后,大家都疯了,都觉得这部片子一定能火,而火到500万创下这样一个纪录,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征服了威尼斯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年在国内拿下了5000万票房,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了,创造了1000万人次的观影纪录,这两项纪录直到8年之后的《英雄》才被打破。二勇特别指出:《阳光灿烂的日子》上映的1995年,正好是中国向好莱坞引进大片打开国门的时候,《阳光》将《生死时速》等一众好莱坞大片击溃,树立了华语电影的新标杆。而《让子弹飞》也飞得正及时,在《阿凡达》横扫中国影坛之际,《让子弹飞》的出现证明中国本土电影也能做到票房与口碑双赢,一个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