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云下的日子》今公映 张涵予挑战街头混混

http://www.yule.com.cn 2011-03-08 16:22:02   来源:   

    由张涵予、于娜主演、新锐导演闫然执导的怀旧轻喜剧《云下的日子》今日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两个小孩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的社会变迁,张涵予一改往日的英雄形象,饰演一名混混头,冷酷亦柔情。接受采访时,张涵予表示与两个小孩演对手戏很有压力,还透露其亲自上阵为影片找服装设计造型。

    《云下的日子》张涵予挑战混混头

    影片《云下的日子》于3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之前诠释过众多英雄形象的张涵予,此次饰演一名黑道头目,面对为何接拍此片的疑问,接受采访的张涵予给出了答案。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张涵予恰逢生活在影片描述的那个年代,念旧的他看完剧本后,许多关于那个年代的回忆被勾起。“小混混头这个角色我还从未尝试过,一直以来就想出演一个黑帮老大,虽然这次算不上叱诧风云,但是这个黑道头目对于我也是一个尝试和挑战。”

    张涵予坦言与小孩对戏很有压力

    访问间,五料影帝的张涵予谦虚的说:“虽然我号称是主角,但是真正的主角是两个小朋友,坦白说跟他俩对戏我很有压力,小孩子是本色出演,没有演技的痕迹,真实自然,与他们相比,再好的演技都不算什么。”他更坦言拍摄过程中被两个小演员流露出的真实情感所打动。

    三款造型打造怀旧风潮

    影片中,张涵予饰演的龙建国三款不同的造型,都代表了当时独具特色的着装风格。闫然导演透露,张涵予更是从挑选衣服到设计造型都亲历亲为,丝毫没有影帝的架子。

    张涵予在影片中亮相时,身穿一袭蓝色工装,对此他解释:“工装是龙建国在工厂工作时穿的衣服,那时能在国营工厂工作是个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龙建国就是那个村子里唯一到城里工作的人,是全村的骄傲。”

    军装是张涵予在影片中出镜时间最长的一套衣服,“军装也是那个时代比较有特色、又代表性的服装,所以我也特意为自己设计了这样一个造型。龙建国好歹也是个混混头,穿上军装戴上墨镜,这是身份的体现。”

    说到风衣造型,张涵予坦言这是他最得意的作品,“这个造型是我为自己量身打造的。这件风衣是当时最前卫的着装了。”张涵予笑称这个造型有点“中国版高仓健”的味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