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孔琳《大唐双龙传》与王晶再度合作 欲恢复侠女本色

http://www.yule.com.cn 2011-03-17 09:24:18   来源:   

孔琳饰演贞嫂

    中国娱乐网讯 王晶版的《大唐双龙传》正在横店拍摄,除了朱茵、应采儿等香港女星外,内地实力派演员孔琳也加盟该剧,饰演双龙生命中具有重要地位的贞嫂,还与双龙的天敌宇文化及上演了一段爱恨情仇。这部由北京福缘视线和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的新版《大唐双龙传》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孔琳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角色较善良柔弱,自己还是适合当侠女。

    和傅君婥、素素一样,贞嫂在双龙心目中有着不亚于其他女人的地位,虽然出场不多,却推动着剧情发展,影响着双龙的成长。孔琳介绍说:“贞嫂在他们小的时候一直很厚爱他们,一直把这两兄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他们饿肚子的时候经常偷偷给他们吃的,如同他们的妈妈一样。”贞嫂命运多舛,被卖给包子铺老板老冯当小妾,经常受到老冯原配恶妇的欺负,没有过过几天好日子。

    孔琳此次出演《大唐》,已不是第一次与王晶合作,“我参加过很多王晶导演的戏,如《小鱼儿与花无缺》,古装的基本上都是会武功的,这次的角色却不会丝毫武功,虽然《大唐》里高手如云。”孔琳直言饰演这么一个忍辱负重的角色还是有点不太适应,“说句实话我还是比较喜欢演女侠,那种有情有义、武功高强、性格豪爽、带点男孩性格的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孔琳说自己生活中性格就是这样的,大大咧咧,有点要强,不属于小鸟依人的那种,“所以每次让我演那种善良柔弱的戏,其实很别扭的”,孔琳呼吁“希望以后和王晶导演合作的时候能够恢复侠女的本色”。看来,本色出演或者把自己性格融入到角色中是演员比较期待的。

    戏中孔琳与双龙之间如同母子,戏外孔琳对扮演双龙的陈国坤、方力申两人也关爱有加。“我非常心疼他们,他们戏份太重了,白天黑夜两个组轮流换,又有文戏又有武戏的,导致每天都是一种迷离的状态。”孔琳表示十分欣赏两人的敬业精神,“在那么累的情况下,没有他们的戏份,也会站在旁边跟你对戏,我挺感动的。”

    对“双龙”的表现,孔琳这个“娘亲”也赞赏不已,“方力申虽然是第一次演古装戏,但是他是百分之百地投入到里面来,内地的一些小点的演员都应该向他们学习。陈国坤呢,打得很好,戏演得不错,很用功,我觉得他是个很有前途的演员,现在会打又会演的演员很少。我相信他们都会有个美好的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