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甄子丹拜祭关公 “关刀”成《关云长》动作戏华彩

http://www.yule.com.cn 2011-03-23 10:25:17   来源:   

甄子丹

甄子丹上香

    中国娱乐网讯 由甄子丹、姜文、孙俪联袂主演的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将于4月28日内地公映,昨日(3月22日)下午,甄子丹与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前往香港深水埗关帝庙拜祭关公,同时宣告《关云长》映前长达一个月的宣传攻势正式展开。甄子丹透露,《关云长》将会用用曹操的眼光来还原历史上的关羽,其中的动作戏份,更将会着重体现“关刀”这一冷兵器的武器特性。

    甄子丹拜祭关公 曹操视角打造别样“关云长”

    深水埗关帝庙是香港九龙区唯一供奉关帝的庙宇,这家关帝庙已经拥有120余年历史。3月22日下午,甄子丹与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专程前来拜祭关公,三人按照习俗先在关帝庙门口上香,然后入庙上香敬酒拜祭关公,最后还在关公向前打鼓敲钟各三下,同时宣告《关云长》映前长达一个月的宣传攻势正式展开。甄子丹表示,“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关公的相貌其实早已成形,在很多戏曲、壁画上面,关公红脸、长胡子的造型可谓深入人心,但是你在《关云长》里看到的关羽,会是一位脸不红、胡子也不长的关羽,在这部电影里面,我们会用曹操的眼光来还原关羽。”麦庄两位导演则表示称,“在《关云长》里,你们将会与看到一个极为独特的‘三国’故事,而且我向你们保证,这些故事绝对没有歪曲事实。”

    动作戏侧重“关刀” “巷战”打斗成就华彩

    身为《关云长》的动作指导,尽管之前曾为很多电影设计打戏,他却透露这次对于自己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无论打戏还是骑马,对我来说难度都不是太大,但是这次要一边骑马一边拿刀,所以感觉还是会有一些挑战性。”他透露称,一直以来自己都在尝试不同的武打风格,这次的《关云长》则会着重体现关刀的武器特性,尤以一场他与安志杰的“巷战”打斗,更将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当时安志杰手持长枪,然后我手握着长刀,我们要骑马在一条小巷里追打,这段动作戏拍了我们半个多月,它也会成为整部电影动作戏的最高潮。”谈及与姜文在《关云长》里的首次合作,甄子丹也表示得很是兴奋,“他演文戏的确非常厉害,这次能有机会跟他合作,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我从他身上得到了很多东西。”[page_break]

甄子丹与麦兆辉、庄文强

[page_break]

[page_break]

[page_break]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