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水浒》感情戏加码 张涵予硬汉亦柔情

http://www.yule.com.cn 2011-04-15 10:22:04   来源:   

宋江“误杀”阎婆惜.

    新版《水浒传》自4月7日在中国教育第三套播出以来,一直保持着适当劲的收视势头。新版《水浒传》并没有对原著做照猫画虎的描红,而是在人物、剧情、内涵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化、补充,以电视剧的手法重新阐释了全篇。其中,张涵予饰演的宋江与熊乃谨饰演的阎婆惜之间的一段感情戏可谓是新版《水浒传》的一大亮点。

    新版《水浒传》较老版更突出的表现“情义”二字,兄弟与兄弟、丈夫与妻子、个人与国家的情义都是新版《水浒传》表达的重点。《水浒传》是自古以来男人戏的经典代表作,此番将感情戏加重,让新版《水浒传》多了很多亮点,也更有看头。

    众多收看了新版《水浒传》的观众和网友认为,宋江和阎婆惜的这段感情戏加得很和精彩,当中有几个细节的设计和演绎更称得上是神来之笔。当张涵予饰演的宋江看到宅子窗外系了红丝带,他明知奸夫正在屋中,但并没有进去捉奸,而是暗自离开,张涵予把宋江内心的隐忍和矛盾诠释的淋漓尽致。

    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涵予,此次在新版《水浒传》中上演了很多感情戏,其中不乏亲密镜头,观众大呼惊喜的同时,也盛赞张涵予演起感情戏柔情的一面更能打动人心。新版《水浒传》大胆的将“宋江怒沙阎婆惜”改成了“误杀”,这样的初衷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