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幸福密码》寻找幸福密码 朱媛媛辛柏青夫妻演夫妻默契十足

http://www.yule.com.cn 2011-04-22 13:09:13   来源:   

  

《幸福密码》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4月27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丽宏兴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华语大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萧锋导演,辛柏青、朱媛媛、李坤霖联袂主演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生活情感剧《幸福密码》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强档。辛柏青朱媛媛这对生活中的夫妻再度联袂首次在荧屏上饰演夫妻。4月21日这部打着“中年轻情感+幸福定位”牌的电视剧在北京举行开播新闻发布会。据悉,辛柏青和朱媛媛是娱乐圈罕见的模范、长情夫妻,从大学情侣“转正”厮守到现在已经整整18年;他们也是事业齐头并进的好演员,话剧影视剧各有建树,曾有过5次荧屏合作,但从来没有饰演过情侣,偶尔在几部剧里搭档过“父女”、“坏人团伙”。如在《百年沉浮》里史兰芽饰演辛柏青的妻子,朱媛媛演他们的女儿。出道14年,辛柏青朱媛媛终于碰上了合适剧本可以夫妻演夫妻,当天活动现场,明星伉俪朱媛媛辛柏青展现出相知相许18年来的恩爱细节。辛柏青颇为感慨地说:“我们夫妻能有机会演夫妻,又是那么纯净、向上、在磨难中不低头的一对,对自己生活中的感情也是一种纪念”。

    辛柏青朱媛媛首演夫妻默契十足

    据悉,电视剧《幸福密码》淋漓尽致展现欢喜冤家、小夫妻韩西凤和石向南的生存状态,在给观众传递快乐的同时,也阐述着夫妻相处的本质。谈到近年来拍摄的生活情感题材作品,主演朱媛媛强调:“现在的生活剧即使没有第三者,没有生离死别,通过情感的堆积,仍然可以给观众展现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据悉,在《幸福密码》中,不仅朱媛媛和辛柏青扮演的这对麻辣夫妻,他们周围朋友、同事、亲戚都能够折射出现实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简单而温暖的的爱情故事,鲜活地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在寻找着让家庭永远幸福的终极“密码”,便是电视剧《幸福密码》要总结的浅显却意味深长的答案。

    辛柏青与朱媛媛此前在《我亲爱的祖国》、《孔雀河》等影视作品中的合作都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夫妻挂帅”携手首度在剧中扮演夫妻。这对戏外的恩爱夫妻不仅要打造一对幽默快乐的欢喜冤家,还将展开一段“管教和反管教”的斗争史。辛柏青连夜看完《幸福密码》的大纲后,就被人物所深深吸引,邀妻子朱媛媛双双出演,朱媛媛说:“能遇到好角色不容易,夫妻俩同时在一部戏里都遇到好角色更是难上加难”。

    在剧中辛柏青饰演正直、善良、锲而不舍的石向南。不管是艰辛万苦的创业,还是几经波折被迫从医,石向南都一如既往的乐观、坚强、勇于担当。历经重重磨难、打击和挫折后,终于明白了婚姻是要靠两个相爱的人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共同经营,幸福才会降临。一直以来辛柏青都是以儒雅、文静的知识分子扮相展现给观众。第一次在荧屏出演都市轻喜剧,塑造耍贫嘴、能折腾、不安于现状的“石向南”,幽默、诙谐的纯熟演技,赋予角色全新的表达方式。戏中,朱媛媛所饰演的韩西凤个性鲜明,分寸有度又不失亲和力,与辛柏青所塑造的自然幽默、诙谐平实的“石向南”相辅相成,浑然一体。剧中有很多生活中小细节,两位“戏骨”在现场即兴创作,显得默契十足,凭借多年来真实的夫妻生活,朱媛媛和辛柏青演活了戏中韩西凤和石向南。
  
    嫁郎要嫁灰太狼,娶妻要娶朱媛媛

    时下家庭情感剧流行“第三者插足”、“苦情牌”、“咆哮路线”,使观众愈发希望看到一部立意清新,贴近生活,又不落俗套的真正的情感剧。《幸福密码》走得是轻喜剧路线,描写一对小夫妻事业上打拼创业奔小康,生活上笑闹着管教与被管教的生活流,虽然结构简单,但人物和生活细节却非常丰富,没有第三者、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家庭内部“打砸抢”,戏中开卤煮店的妻子韩西凤,一手“栽培”出了医生丈夫石向南,同时也失去了独立性,离婚后重新找回自我并与丈夫重归于好。以至于辛柏青通读剧本欲罢不能,半夜三点叫醒了熟睡的朱媛媛:“老婆,你必须起来,我发现了一个戏太适合咱俩演了”。朱媛媛迷迷糊糊中听了剧名,“很不屑”地说:“这戏呀,半年前找过我,我都推了”。在辛柏青的坚持下,朱媛媛终于看了剧本,果然非常认同丈夫的意见,对角色非常满意,发布会上,她还忍不住当面夸奖丈夫:“你是我的贵人”。

    《幸福密码》导演萧锋曾经指导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