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惜君新歌致敬歌坛前辈 动情吟唱拒绝匠气

http://www.yule.com.cn 2011-05-10 08:03:49   来源:   

“透明系女生”刘惜君

    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怎么唱情歌》曝光以来,“透明系女生”刘惜君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新歌的主题和形式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从王菲、张惠妹、莫文蔚到陈绮贞,每一位在这首歌中被提及的唱将都有着不同的嗓音特色,刘惜君在用这首歌向前辈致敬的同时,亦是自己歌手身份诠释的一次呓语式追寻。

    《怎么唱情歌》巧妙的串联了莫文蔚《阴天》、陈绮贞《太聪明》、张惠妹《我要快乐》和王菲等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手曾打动众人的情歌经典,新鲜的模式一击即中让人过耳不忘,这同时也是 刘惜 君用自己的音乐和视角向歌坛前辈典范的致敬。伴随着一个个经典歌手的名字,刘惜君逐一拉开自己的情歌序幕,不同的声线只是赋予了情歌不同的个人色彩,更重要的是旋律中蕴含的感情,感情永远大过于技巧。

    在大浪淘沙的华语乐坛,几乎每年都会有歌手顶着“情歌王子、公主”的名号出现,然而每到盘点的时候,深刻在大众心中的嗓音和情歌旋律却总是那些公认的经典,懂得“怎么唱情歌”的人,才禁得住时间与遗忘的洗礼。此次 刘惜 君也特别选择用这样一首歌将自己心目中的好声音好歌手融合进去,既是叩击自己内心音乐大门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向典范们致敬学习的一种态度。“透明系女生” 刘惜 君,不只是用音乐穿透别人的心事,也希望通过音乐让乐迷看见单纯透明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