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咪举行发布会回应:不是我诈骗而是我被诈骗

http://www.yule.com.cn 2011-08-26 15:58:19   来源:   

张咪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前歌手张咪涉嫌诈骗150万在首都机场被朝阳警方带走调查,昨日张咪在媒体发律师函称“诈骗案”歪曲事实,欲追究报案人齐丽英﹑黄子琦损害名誉权责任。8月26日下午两点,张咪在女儿和律师的陪同下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说明会。

    张咪:我只是“中间人”,不是诈骗犯

    张咪称,《北京一夜》是确实存在的音乐舞台秀,是英国一个导演和演艺公司的项目,自己在里面担任演唱者。张咪说,“我并不是制作人,在策划投资方面,只是项目制作方和投资人齐丽英黄子琦之间一个沟通桥梁的作用。”

    张咪还说,齐丽英黄子琦在知道自己参与《北京一夜》音乐剧后,均主动要求参与投资,并和项目制作方签了合同。因为两人和制作方沟通不便,故以张咪的身份证开了项目制作专用账户,齐丽英投资了100万元,黄子琦投了50万,任何款项的支出申请都有齐丽英和黄子琦的签名确认,自己没有挪用里面一分钱。

    最后张咪郑重向媒体表示自己“不是诈骗犯”,“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以后的社会交往中,我会更加谨慎。这给家人朋友,特别是女儿很大的压力,现在我身心疲惫”。

    律师现场出示证据:张咪不符法律规定的“诈骗”定义

    说明会现场,张咪的律师王军向媒体表示“诈骗”指的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捏造一个虚假的合同等骗取投资人,张咪并不符合这个“诈骗”的定义。

    王军同时展示了一系列证据,包括《北京一夜》制作方和齐丽英黄子琦签订的投资合同;经过齐丽英黄子琦签名确认的款项支出申请单;英国制作方和齐丽英黄子琦互相交流的视频等。

    现场张咪展示了证明音乐剧确实存在的视频﹑舞台效果图等,视频中有音乐剧导演和齐丽英黄子琦的交流的场景。王军还向媒体宣读了一份音乐剧制作方在8月3日发给齐丽英黄子琦的声明,声明中表示张咪并不是“制作方”,齐丽英和黄子琦想要拿回投资只有另找可替代的投资人或者等音乐剧上演盈利赚回投资。

    最后,王军称张咪在机场受到齐丽英黄子琦等人的谩骂和非法扣留,为了保护自己才报警,在派出所做报案笔录期间外界的不实传闻损害了张咪的名誉权,将用法律手段维护名誉权。

    张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当时出于齐丽英黄子琦的信任和要求,才用自己的身份开了制作专款专用账户,“我是因为他们要我用自己身份开账户才跟他们去银行的,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不是我诈骗,是我被诈骗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