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善洲》华表夺奖 吕一赞李雪健实至名归

http://www.yule.com.cn 2011-08-29 15:04:17   来源:   

 
吕一与李雪健

8月28日晚,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国家广电总局筹拍,导演董玲执导拍摄的电影《杨善洲》获得本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而在片中饰演主人公杨善洲的李雪健凭借精湛的演技一举夺得华表奖最优秀男演员殊荣。参与此片创作的新锐女星吕一也在第一时间送出了祝福,称《杨善洲》与李雪健的荣誉乃实至名归。

电影改编自原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真实故事,讲述了这位基层干部一身为人民群众兢兢业业的事迹。吕一在剧中饰演杨善洲的小女儿静香,与李雪健在片中感人至深的父女情感动了银幕前的不少观众。杨善洲这位老人的身平事迹在李雪健的演绎下更加地深入人心。虽然吕一在片中的戏份不多,但在与李雪健这位前辈合作的过程中却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做一个好演员,首先要是一个好人。通过这次拍摄经历,吕一不仅从前辈身上学到了更多的演绎经验与精神,从内心深处对李雪健以及杨善洲有了更多的认识,两位老人对事业的专注与敬业值得更多的人去学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