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20大名嘴点评春晚 褒贬不一批判不留情

http://www.yule.com.cn 2012-01-31 11:09:06   来源:   

哈文又投入到了元宵晚会的大战中(图为哈文一家三口)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于1月22日落下了帷幕,但关于本届春晚的成败仍然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今年的春晚在总导演哈文的策划下力争求新求变,与往年有了很大的不同,但在内容与质量仍然备受争议,褒贬不一,收视也不尽如人意。近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采访了20位央视主播,各位主播对春晚各持己见,但多数主播都给予了肯定,对今年春晚回归联欢的本质表示了赞许,称今年春晚舞美美轮美奂,但也有部分主播称网络春晚更精彩,对今年的春晚没印象。

    此外,部分主播还对春晚的争议做了点评,央视主播韩乔生对春晚跑调的歌手做了评价,称跑调的几乎都是通俗歌手,演砸并不奇怪。而刘欢、吕继宏凭的是真功夫。主播李宏波则称今年春晚最大的印象就是演电视剧的去唱歌了,唱歌的去说相声了,说相声的去演小品了,演小品的不来春晚了。

    20位主播点评原文

    韩乔生:今年春晚上凡跑调儿的歌手,通俗的为多,大多数又没有高等艺术院校正规学习的经历,春晚直播一紧张,演砸也就不奇怪了。听说当初许多大腕,甚至有人唱《传奇》时都是现场环音,对的口型。而刘欢、王宏伟、佟铁鑫、吕继宏没走音,凭的是真功夫。

    张泉灵:春晚是照顾大多数的节目,照顾大多数就不能人人都满意,不过今年的春晚回归联欢的本质,还是很好看的。本来春晚就是个联欢。

    赵普:关于春晚的非议从未停止过,但不论喜欢与否,我们都应该向辛苦付出的演员、特别是那些普通演员道一声:辛苦了!

    李小萌:春晚语言类节目从亮点变鸡肋、从爆笑变尴尬,不知是话语空间压缩了,还是关注成长快过创作者,还是早该辞旧迎新了。

    鲁健:春晚总导演的风格确实会影响晚会风格,二套、三套、四套的团队做出的春晚风格差异很大,但我很欣赏哈文的理念:“春晚就是一个联欢会,回归联欢的本质。”期望返璞归真,回归人性,真性真话成为今年和今后整个社会文艺创作和文化表达的本质基调。

    徐俐:我几年没看春晚了,今年却踏踏实实看了一晚,为了我的心情,把不好的忽略不计,就记得舞美真正的美轮美奂,尤其杨丽萍和搭档跳《雀之恋》的时候美呆了。

    郎永淳:喜气洋洋拜大年,嬉笑怒骂啐春伟,在乎就好。

    和晶:我真的佩服春晚的历届导演,平衡,全面,各行各业,部队,地方,流行,传统。少了谁,谁都不高兴,谁谁们高兴了,全国观众就不高兴了。这个活谁干都跳不出这个怪圈。

    阿丘:对待春晚,如果像对待每个单位年终联欢会,不求节目质量,看领导出个洋相,看熟人陌生的扮相,看素颜石破天惊的浓妆,看端庄的人搔首,看装x的人轻狂,你能收获没有骂声的惊喜一箩筐。

    谢颖颖:今年央视的网络春晚比那个春晚实在好多了。

    王凯:那天我刚说句今年春晚舞台真美,马上有不少朋友说节目不好。春晚是盘大菜,每年都有人为它费尽心力,它也为不少人带来欢乐。你爱看就感受到它给您带来的欢乐,不爱看就把整台晚会当个小品,也是一乐。可有一点,千万别因为这事儿给您气个好歹,不至于啊。

    方静:今年春晚要说印象最深的,最喜欢的就是只有一个节目——金美儿的《一把火》。

    尼格买提:这届春晚不得不说非常洋气,舞美相当牛,主持风格很有突破!

    宋英杰:感觉今年春晚真正的语言类节目还是看网上的评春晚把。我是开着电视看表演,拿着手机找笑料。

    金豆:今年春晚的舞蹈类节目真好看,舞美设计的真是太棒了!视觉效果超赞!

    李宏波:今年春晚最大的印象就是演电视剧的去唱歌了,唱歌的去说相声了,说相声的去演小品了,演小品的不来春晚了。

    张腾岳:我还真不是高抬我们自己,实话说,春晚怎么做,谁来做,央视自己是做不了主的,不在其中的人是绝对不明白的,您要再听不懂也就别听了,另外我也没上过春晚。
  
    徐柳:今年春晚没啥印象,春晚还没开始,某人已经喝趴下,并且睡着啦!

    陈铎:今年春晚的观众席越来越干净了。

    马洪涛:春晚只是个形式,要事有一家人聚拢在一起或笑或骂、或开心或感动的感觉。老人爱看,陪着就是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