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绅士的风格》张东健引领电视剧人气 证明了明星的力量

http://www.yule.com.cn 2012-06-11 13:20:30   来源:   

张东健

    时隔12年回归电视剧场的张东健引领电视剧人气证明了明星的力量。

    由张东键主演的SBS周末剧《绅士的风格》在6月9日获得了15.9%的全国收视率。仅仅播出5集,不仅收视率超过15%,达到了票房成功的基准线,张东健饰演的角色也获得了“有魅力”的好评。张东健吸引观众的秘诀是什么呢?

    亲切的语调

    节目组有关人士分析说道,《绅士的风格》中张东健受到关注的理由是“他放下了肩上的负担,以亲切的语调表演”。因为数年来他一直饰演大片武打电影的主人公,表现出很男人很粗狂的样子,现在转而出演浪漫喜剧,表现出人性化的一面。

    广电界有关人士说道:“张东健数年来不断出演大片的过程中塑造出了沉稳的形象。不断消化困难的角色作为演员来说是成功的,但是在票房上并没有获得好的成果。当然,作品本身的票房价值下降是一个问题,但张东健每次展示的都是费力的演技,造成了腻烦感,这也是事实。”接着他又补充说道:“最近张东健人气高涨是因为以前仅在电影中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脸回到电视剧中饰演轻松的喜剧角色,从而获得了好评。”

    实际上看张东健最近10多年来的电影目录,就会发现主要都是大片武打电影。这是因为他凭借2001年获得“票房大发”纪录的《朋友》和2003年吸引了1000万观众的《太极旗飘扬》的成功,把目光集中在大片上。但是在《太极旗飘扬》之后票房成绩下降。《无极》(2005)和《台风》(2005)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去年上映的好莱坞影片《Warriors Way》(2010)和《My way》(2010)也在票房上失败了。

    在此期间,成功地吸引了观众的唯一作品的《早安总统》(2009)。在这部作品中,张东健出演美男子总统,为了向所爱的女子表达自己的内心展示了忐忑不安的朴素魅力。 [page_break]

    树立干练的一面,魅力极大化

《早安总统》和《绅士的风格》中张东健角色的共同点是最终展示浪漫,呼吁女性的支持。他成功的原因在于不是动作英雄而是展现出浪漫面貌刺激女性的心理。

    特别是在《绅士的风格》中饰演的金道镇(音)突出的是之前张东健没有展示过的干练和“松散”,从而表现出了新鲜感。他穿着名牌衣服开着高级车,很令人羡慕,却被高中生殴打,偷看喜欢的女生的比基尼照片等,这些蹩脚的场面令人发笑。电视剧强调的是看上去很完美但也存在很多漏洞的“普通男人”,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同感。

    《绅士的风格》的某拍摄组表示说道:“剧中张东健的角色不仅是在女性中,在男性中也足以获得很好的反响。如果张东健一直只出演浪漫帅气角色,就很难有这样的反映了。”“因为他在出演困难作品期间打造了“努力的演员”的形象,提升了人们对他的好感,所以才有可能获得这样的好反映。”

中国娱乐网 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