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揭秘:辣妹合体 阿黛尔放歌

http://www.yule.com.cn 2012-07-30 15:47:14   来源:   

保罗·麦卡特尼带领几万人合唱《Hey Jude》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会是怎样的呢?7月28日之前尽管我们对它有各种想象,当它真正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时,竟然还是有些傻眼——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007邦德先生、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英国摇滚乐大联欢、憨豆先生……这,真是体育赛事的开幕式吗?不,这明明就是一台质量上乘的舞台剧啊。三个多小时的开幕式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博伊尔的掌控下,俨然成为了一场英伦文化的狂欢Party,戏剧、电影、音乐,处处都有大彩蛋。电视上的镜头一闪而过,没关系,我们来为大家详细解读一番,看看这场奥运开幕式后都有哪些不可错过的东西。

影视元素

丹尼·博伊尔塞私货

幕前

电影短片开场

还记得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焰火大脚印吗?与张艺谋同样身为电影导演的丹尼·博伊尔这一次采用了自己更为熟悉的影像语言来制造类似“大脚印”的效果。从倒计时开始,这场开幕式就贯穿了影像的元素,“伦敦碗”里大屏幕上的1分钟倒计时,这些由门牌号、价格标、球员服上的号码、公交车牌等等生活画面剪辑而成的倒计时数字,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创意与狂想的时空。

紧接而来的两分钟短片有着显著的博伊尔式影像风格:伴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充满律动感的镜头从一块刻着Isles of Wonder(神奇之岛)的石碑出发,然后顺泰晤士河而下,飞越英伦三岛的大地。两分钟的短片信息量超大,镜头从英国乡间进入伦敦这个繁华大都市,大本钟等标志性建筑都在短片中“露了一脸”。有一个镜头是一群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们,导演用“闪回”的手段加入了他们以往比赛的画面。

高潮

女王成“邦女郎”

除了开头两分钟外,另一段由丹尼·博伊尔亲自执导的影像是由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联袂主演的短片,没错,从今以后英女王就成了史上最大牌也最年迈的“邦女郎”。这段影像的拍摄风格干净利落,相较片头显然规矩多了,背景是亨德尔的音乐。据说,英女王的戏份都是一次拍成的,对于这位除了公开讲话连采访都不太露面的高贵女王来说,首次“触电”表演如此不着痕迹,值得肯定。看过短片的一定会对里面那两只卖萌的小狗印象深刻,那两只柯基也是女王的宠物。

此外,在开幕式的第三幕中,小孩子们遭到各种童话书里的恶魔的惊吓,许多与童话电影相关的形象也出现在舞台上,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的伏地魔,其他还有库克船长等。而拯救小朋友们的则是《欢乐满人间》仙女玛丽。

幕后

电影片段一闪而过

另一个电影元素密集的段落是第四幕。一个普通英国家庭的房子的外墙开始投影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加冕街》《弗尔蒂旅馆》等经典英剧的画面。

接下来,许多英国经典电影开始以串烧形式投影出来,这其中有《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史瑞克》《两小无猜》等片,导演博伊尔自己的《猜火车》也入选了两个镜头,一个是该片著名的片头——伊万·麦奎格奔跑的场景,另一个是他跳入马桶的场景,背景则是不断变换的各个时期的摇滚乐。

这整场戏讲的是一个女孩出门去夜店玩,遇到了一个男孩并与他一见钟情的故事,两人没有台词,而是都由电影片段中的经典台词来表现,十分新颖有趣。

登台的大腕

“憨豆先生”意外抢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