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1岁词作家哈尔-戴维去世 曾写多首经典歌曲

http://www.yule.com.cn 2012-09-03 08:29:12   来源:   

哈尔-戴维

9月3日报道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著名音乐作词家哈尔-戴维在洛杉矶因中风引起的并发症逝世,享年91岁。

上世纪60年代,戴维和作曲家伯特-巴克拉克曾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流行乐风潮,两人共同谱写的《雨点不停落在我头上》(Raindrops KeepFallinOnMyHead)和《靠近你》(Close toYou)早已成为经典。

据哈尔-戴维妻子尤尼斯-戴维说,今年3月,戴维就不幸患上严重的中风,病情于上周二再次发作。即使在他离开的最后时刻,他还在尝试创作。他总是习惯记录灵感,以期创作出新作品。

美国知名词作家保罗-威廉姆斯对于戴维的作品评价道:“朴实、简洁、富有诗意。”他认为,正是基于这种词风,哈尔-戴维的歌词能融入人们生活,并成为人们日常用语的一部分。《纽约时报》撰文评论:“戴维是一个大器晚成的词作家。”

上世纪50年代末,戴维与作曲家伯特-巴克拉克相识并一起合作。直到1958年,戴维的作品《魔法时刻》才借着当红歌手派瑞-寇摩的演绎而挤进音乐排行榜前十名。戴维与巴克拉克的合作曾大放异彩,甲壳虫乐队、芭芭拉-史翠珊、老牌爵士歌手弗兰克-西纳特拉都曾演唱过其作品。1969年是两人大爆发的一年,《雨点不停落在我头上》(影片《神枪手和智多星》插曲)荣获第42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而他们为百老汇歌剧《承诺,承诺》创作的插曲也顺利拿下戏剧托尼奖。

为了表彰哈尔-戴维的贡献,去年10月,好莱坞商会为他在星光大道举行授星仪式。戴维也因此成为获得这项荣誉的年纪最大的名人。今年5月,戴维和搭档巴克拉克还获得了美国国会图书馆“盖西文流行歌曲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