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伟平与张艺谋"争孩子" 放言:我才是亲生父母

http://www.yule.com.cn 2012-09-05 08:21:42   来源:   

张伟平、张艺谋昔日合影

昨日新画面影业发布了一份律师声明。声明中强调旗下签约演员包括周冬雨、窦骁、倪妮等人未经公司同意,不能擅自开展演艺活动,疑似警告旗下艺人“安分守己”。原来周冬雨等12人为新画面影业签约演员,合约期为8年,目前均在合约期内。该律师声明强调,新画面影业在合约期内全权代理上述演员的所有演艺活动。未经公司书面确认,任何公司和个人不能代理他们的演艺活动,而演员也不能和第三方签约演艺活动,或参与第三方安排的演艺活动。

有网友就表示,“上次张伟平喊话没能让张艺谋现身,这次改成抢孩子了”,对于网友这种说法张伟平直接回应,“他没资格,没有可比性,好比我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他充其量就是个助产师。”

张伟平还在跟张艺谋讨说法

新画面这次所发的律师函使用的措辞是“收回艺人经纪管理权”,之所以使用“收回”这两个字是因为现在律师函里提到的周冬雨、倪妮等12个艺人并没有处在新画面的直接管理之下。据张伟平介绍,“之前都是由张艺谋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蒲纶负责他们。但是这些艺人是和新画面公司签订的经纪合约,张艺谋工作室本身并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不是一个合法经营的单位,没有法律效应。实际上蒲纶和张艺谋工作室是打着新画面公司的旗号在进行这些艺人的经纪活动,但实际上张艺谋工作室不具备法律效应,蒲纶本人也不具备经纪人的上岗资格。”

张伟平很明白地表示这次收回艺人经纪权也是因为新画面结束与张艺谋合作有关。张伟平表示本打算私下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由于张艺谋一直在躲他,最终决定通过发律师函的方式来对话。

点评:如同相爱的人一样,如果一个已经决然离去的话,另外一个就算再讨要说法已经无济于事,离开就是离开,倒不如好好经营自己。于是张伟平从向张艺谋要说法,变成了“要孩子”,要收回周冬雨、倪妮这些处于上升期艺人的经纪权。而此前他们一直由张艺谋工作室人员打理。据悉张艺谋去新画面只是开会聊电影项目,张艺谋经常出没的地方是自己的工作室,电影业务由新画面打理,但歌剧演出、实景演出都由张艺谋自己负责。

对于张伟平的这招“要孩子”,网友反应不一,“张艺谋离开张伟平还是张艺谋,但是张伟平离开张艺谋在电影业可能就没那么举足轻重。而且张伟平就是个生意人,希望张艺谋离开后能拍些真正好的电影。”“张艺谋这种不发一言就离开,让张伟平一直在那跳来跳去实在有点不厚道。到底要怎样,出来说句话还是应该的。”

没了张艺谋,新画面依然会筹拍电影

凤凰娱乐在连线新画面影业联系人平雪女士时,她表示之所以发布该声明,是对公司管理模式的完善,“之前我们只请了经纪人来给艺人安排工作,但现在我们聘请了专业的经纪团队,他们经验丰富能力很强,所以以后旗下艺人的所有工作都将由这个团队全权负责。”对于对艺人的突然管理是否另有其因时,平雪也予以否认,称所有签约演员目前并无与第三方签约的意向。

除此之外,张伟平这次也出来表示新画面会继续筹拍电影,只是与新导演合作的模式不再走“江湖”路线。“当初和张艺谋下不去手,张不开口,我不是那人。他当时电影没投资了,我说要签一合同,太不仗义了,有点乘人之危的意思。当初是哥们帮忙,但今天电影不能这么做了。你说互相帮忙了半天,日久见人心,别说人心了,现在连人影都见不着了。你还不长点记性么?”

点评:无论张伟平吆喝什么,张艺谋都不肯回应。因此谁负谁还是各自清楚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