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丽萍称清楚游戏规则 学与政府商人打交道

http://www.yule.com.cn 2012-09-21 08:13:34   来源:   

杨丽萍舞台造型美

杨丽萍翩翩起舞

经历过高峰和低谷的杨丽萍,已经学会与政府、媒体和商人打交道。“还是那句话,要清楚游戏的规则。比如跳舞,你必须吃饱了才能跳,这是肯定的。”从第一次跳《雀之灵》独舞,杨丽萍就非常清楚,如果想要买一条孔雀裙,必须先挣到买孔雀裙的钱,才可以去表现艺术,而不是去埋怨因为没有钱制作孔雀裙,上不了台。“既要能赚到钱,买到孔雀裙。也要让那条孔雀裙充满灵性、充满空灵,而且没有任何的铜臭味,这是很难的一件事。”当问及,商业行为不会影响到艺术吗?她反问,你有那么脆弱吗?“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迷失自己的艺术方向。”跳独舞时,杨丽萍几乎拒绝一切媒体,但《云南映象》后,她开始耐着性子面对公众。她依然不喜欢被采访,但也开始接受,“我和媒体是一个生态”。

和世界讲和,是剔去年轻时候的锋利棱角后达到的“外圆内方”,是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后,慢下脚步,耐下性子,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的心态。人生,只有在成功的另一境界上,才能有思考的心境,有和谐的境界。成功之巅,当有所思——中年时,要淡定,这是有所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