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曝孟非汪涵柳岩将登央视春晚 哈文否认

http://www.yule.com.cn 2012-09-25 08:05:14   来源:   

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刚刚落下帷幕,许久未在综艺节目以及央视的舞台上出现的“小品王”赵本山,应邀成为本届相声大赛的颁奖嘉宾,并且在颁奖盛典开始前与哈文一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一并回应了之前两人的不和传闻以及能否登上蛇年春晚的问题。此番报道一出,两人的风头立马盖过本届相声大赛诸位获奖新人,成为媒体的重要新闻。“破冰”、“关系缓和”、“赵本山有望上蛇年春晚”等说法甚嚣尘上,赵本山复出蛇年春晚看似希望颇大。不过从两人的对谈中,看似谈笑风生,气氛融洽,但言辞中却各有坚持。无论是称霸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多年的赵本山,还是因执导春晚而被观众熟知的哈文,都想借春晚这块宝地再次风光一场,而两人如打太极似的“互相推手”,“暗自较劲”也因对谈就此展开。

相声大赛选手上春晚,还欠火候

自从哈文执掌春晚以来,她一直扛着“创新改革”的大旗一路向前,龙年春晚可以说是哈文为全国观众奉上了一届零广告、无贺电的“干净”春晚,绚丽的舞台,高端的科技,舞台上的新面孔都让观众眼前一亮。不过在众多赞誉声中,失去赵本山小品的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完全没有HOLD住春晚的舞台。对此,今年哈文团队在8月末就进入了影视之家,开始筹备蛇年春晚。

对于语言类节目,哈文把目光放在了本届相声大赛上,希望通过相声大赛能为春晚的舞台输送新鲜的血液。不过就本届相声大赛的比赛情况来看,新面孔很多,话题选手不少,就是好听的相声寥寥无几,仍是靠着曹云金、刘云天、李菁等熟脸来吸引观众的眼球。虽然哈文在刚刚结束的央视节目推介会上表示,要力荐新人,扶持南方小品,但是观众长久养成的欣赏习惯,却不是很容易改变的。尽管赵本山大度地表示,“过年就是个民俗,就是年三十晚上吃饺子,还要有一台晚会,我这一站站了二十多年。你说我老不撤,只要我在那里,占着那个地方,别人想出来很难。我也希望大家改变一下欣赏习惯,这个欣赏习惯改变了,可能我在不在春晚都不是一个事,大家过年得了。”不过,毕竟语言类节目是春晚的重头戏,尤其小品是盘大餐,话题性、关注度非常大,哈文也希望借赵本山的复出提高语言类节目的分量。

哈文愿为本山做让步,简化审查

尽管赵本山在接受采访中老是拿自己“血压高”来说事儿,不过从他那句“如果是哈文把我拿掉的,老百姓不高兴她能高兴得起来吗”来看,赵本山对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影响力非常有信心。就赵本山采访中的言辞来看,不难看出他对春晚有一份难舍的情结,一边说春晚压力大,一边说“大家需要、身体允许”就上,很明显他对这个舞台有诸多不舍。

此前有传言称赵本山有可能和周立波同台,对此赵本山则表示不可能,“因为我们的节奏不合适”。就赵本山的意思来看,即使自己登上春晚舞台也只会和自己的徒弟合作,其他人免谈。而让赵本山头疼的春晚层层审查环节,哈文也极力表示,为了使赵本山保持体力,导演组对其作品的审查也会相对简化一些,“只要作品立得住,就直接进演播室。”但不可否认,哈文标榜的“创新”和赵本山一贯的“乡土气”有些不太搭调,所以赵本山的小品要想在哈文执掌之下“立得住”,双方还需要一定的磨合。因此哈文一提春晚作品,赵本山就有点无奈:“不上春晚就是最大的减压方式。”

炒作者借搭春晚顺风车,赶紧辟谣

昨日一位酷爱宣传炒作的所谓“策划人”张一一透露,蛇年央视春晚主持人将首度采用“5(李咏、朱军、董卿、毕福剑、朱迅)+3(孟非、汪涵、柳岩)”制,孟非、汪涵、柳岩三位地方台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将首次登上央视春晚。此消息一出,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不过对此说法,哈文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否认,“我咋不知道呢?”这个央视加上地方台主持阵容的传言不攻自破。有网友表示尽管这是个假消息,但是如果孟非和汪涵来到春晚的舞台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柳岩绝对不符合春晚的风格。大多数网友都是火眼金睛的,“距离春晚还这么长时间呢,搭春晚顺风车炒作的人就露原形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