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晶晶天鹅进化论 一身名牌养成准贵妇

http://www.yule.com.cn 2012-09-25 14:00:28   来源:   

郭晶晶

5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感情出现问题……

早期的郭晶晶一直与另一个响亮的名字连在一起。在国家队的阵营中,相仿的年纪、相似的经历、相投的性情,让郭晶晶和田亮在漫长的训练时光中培养了革命友谊。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香港报纸上出现了一个很有创意的词汇——亮晶晶。从此,郭晶晶和田亮开始被推上了前台,媒体开始就“亮晶晶之恋”大做文章,时常报导他们关系亲密。

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前,郭晶晶不过是一个长相漂亮且优秀的跳水选手。而自那之后郭晶晶逐渐接触到商业活动与绯闻炒作,使得媒体关注的重心逐渐由她的运动员身份转向名人的新闻价值。

雅典奥运会之后,郭晶晶事业如日中天,田亮则黯然离开国家队。郭晶晶不仅形象上成为了天后,思想上也逐渐成熟,她知道了自己并非田亮所爱,悲痛之时真正的白马王子出现了。

从奥运冠军成为新闻头条报道对象,郭晶晶开始有了经纪人。她自己和身边的经纪助手也努力把她塑造成时尚明星,加之在男友的影响下,出入上流社交场所,郭晶晶的穿着水平逐渐上升,虽然发挥不甚稳定,但好品味初见端倪。

2009年,郭晶晶决定淡出跳水舞台。郭晶晶的衣着气质和形象也渐渐有了变化,一方面面貌褪尽青涩渐显成熟之美,另一方面衣着打扮时尚味道越来越浓,不用每天训练,有了大把的时间用在穿衣打扮上,想不漂亮都很难。

自从宣布远离跳台后,鲜少公开露脸的郭晶晶,除了和霍启刚不可预知的“婚事”外,偶尔参加的一些时尚活动也成为了媒体追报道的对象。郭晶晶一身经典的黑白搭配助阵好友新片,小礼裙优雅大气,银色高跟鞋更是价格不菲,贵妇范儿渐成。

在场上和场下,郭晶晶的明星范儿越来越受到媒体界和公关界的认可,作为横跨文体两界,兼具话题性和影响力的跳水王后,郭晶晶凭借着艺人的外形和巨星的气质,成为时尚品牌争相邀请的座上嘉宾。

2009年,郭晶晶决定淡出跳水舞台,在“休养”的一年多时间里,郭晶晶没有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嫁入豪门,而是低调地走进大学校园上学。

N年前的郭晶晶留着和男孩子一样的小平头,私下的穿着也很普通。那时还没有“亮晶晶”组合,他们还只是郭晶晶和田亮。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亮晶晶”组合,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金童玉女和饭后谈资,连苛刻的媒体也少有地以祝福的姿态出现。

在绯闻不断的圈子里,郭晶晶无限憧憬地说:“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日子,简单而平静,在训练之余,能有自己的生活,做想做的事情。”

2004年9月,奥运金牌选手访港表演,霍启刚便借父亲是香港奥委会主席之便,频频出现在任何有郭晶晶出席的活动。在香港金钟酒店的欢迎晚宴中,霍启刚扮FANS亲近郭晶晶,要求合照。随后,郭晶晶承认霍家公子正热烈追求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