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破解“好声音”合同里秘密 一签九年四六分成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6 08:14:18   来源:   

今夏最火的节目《中国好声音》已经结束半个月了,但是有关节目质疑与争议却一天比一天多。昨日,有消息称,《好声音》不允许旗下签约学员与非签约学员同台演出。消息一出引来众多网友“太霸道”的评价,就此,记者昨日联系了多名好声音学员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且了解了更多好声音学员签约的细节……

一签9年,四六分成

对于网友的质疑,《好声音》节目组负责人始终不回应”的态度,不过,已经签约的几位学员都表示“当时签约的时候没注意有这么一条”,不过他们也确实发现“演出到现在,周围的学员好像都是签约的,还真没有没签约的。 ”

昨日记者联系了多名好声音学员,对于合同的内容,他们都表示,自己当时都没怎么看,基本上都是听对方说一说就签字了。而签约的年份也不是之前所说的8年,而是9年。看来《好声音》是想把选手最好的发展时间全部“占为己有”。“当时签约的时候,就说是要签9年,分成是4:6。 ”一名学员如此对记者确认。

签约时不知具体内容

在记者采访的多名好声音签约学员当中,所有人都表示,自己在签约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仔细。签约时,《好声音》一方有关学员的权力和利益方面很少提及。“当时签约的时候,《好声音》就明确告诉我不能在夜店、酒吧演出,不能自己随便接商演,一定要经过公司同意,而且还说了好几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声音学员说道。当记者问是否觉得这样的合约很不公平时,该学员说道,“我之前也没有什么名气,而且我还是学生,现在主要还得完成学业,能够参加演出就当是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了,其实也没想太多。 ”

说好的“一万元”呢?

也许是当初主持人华少在节目中口述广告的速度太快了,很多人都忽略了当初的广告中有这么一条“在盲听阶段,每位学员如果能够有三位以上的导师转身,将获得由**(电器厂商名)提供的梦想基金一万元”。如今,整个节目已经结束半个月了,可是当初说好的一万元,到现在还不见踪影。

在过去快一个月的澳门演唱会中,出场表演的学员也没有任何出场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声音学员说:“《好声音》从未给我们发过任何工资。签约时也没有和我们谈出场费、如何发工资的事情。 ”

《好声音》的确捧红了很多学员,很多人因为节目可以有机会拍广告,演唱影视剧主题曲,但如果《好声音》只把这些学员当成自己赚钱的工具,而没有很好的顾及到学员的们的感受,人们只会越来越质疑节目的性质。 记者 李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