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浮城谜事》首映 朱亚文称娄烨“boss”级人物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6 08:10:48   来源:   

《浮城谜事》发布会朱亚文和祖峰

《浮城谜事》朱亚文

《浮城谜事》主创合影

朱亚文《浮城谜事》剧照

10月15日,娄烨新片《浮城谜事》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娄烨携众主创亮相现场。作为娄烨首部国内公映的电影,《浮城谜事》一直以来受到媒体关注,而朱亚文则凭借本片献出了自己的电影处女秀。虽然戏份有限,朱亚文的表演仍然获得了现场媒体的一致赞誉,而他则称,在学生时代,娄烨是一位“boss级”人物。

解谜人朱亚文未破谜题 娄烨:谜底后的故事更重要

当日《浮城谜事》剧组别出心裁的将首映发布会地点选在了京城文艺青年聚居地“愚公移山”,更有乐队演出,使得整场发布会看起来更像一场青年派对,与娄烨电影一向的气质有异曲同工之处。导演娄烨携众主创亮相现场,畅聊电影。凭借此片献出大银幕处女作的朱亚文在片中饰演了线索性人物——被革职的警察秦枫一角,由他引导观众一步步解开谜题。但不少媒体在看过片后表示,对于所谓的“解谜”十分困惑,对此朱亚文回应称,自己也不知道谜底是什么,“电影没有谜底,电影的最后还是个谜”。

虽然首次由电视转战大银幕,朱亚文的表现仍然收获不少记者的赞誉。有记者同样将片中对朱亚文“解谜”过程展示过少、容易引发困惑的问题抛给导演娄烨,娄烨直言朱亚文的戏份的确有删减,但“不是审查的缘故,是电影本身的缘故,事实上所谓的谜底在电影2/3处已经揭晓,但我想说的是谜底揭晓之后的故事更重要。”

朱亚文称娄烨“boss级”人物:青年如何看世界

近年来出演多部热门影视大剧的朱亚文首次触电即出演娄烨电影,这样的组合方式让很多人十分好奇,朱亚文直言能出演娄烨电影自己也很意外,“有一天忽然接到电话,说有一个本子,也没说什么角色,感觉很神秘。”

谈及首次合作的娄烨,与娄烨同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朱亚文称,在自己上学的时候,娄烨这个名字已经如雷贯耳,“那时候就会觉得他是个boss级的人物”。科班出身的朱亚文也表示,娄烨的电影自己大多都看过,回忆起看娄烨电影的感受,朱亚文称娄烨电影“对青年男女状态的描写与19岁的自己感觉到的非常贴切”,“他的电影代表了青年看世界的眼光。”

据悉,《浮城谜事》即将于10月18日起登陆全国院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