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友评《大时代》港味浓 段奕宏PK刘青云罗嘉良

http://www.yule.com.cn 2012-10-19 13:57:50   来源:   

网友评《大时代》港味浓 段奕宏PK刘青云罗嘉良 (点击进入组图)

日前于贵州卫视热播中的传奇大戏《大时代》已至尾声,该剧由汪俊执导,段奕宏、蒋勤勤、高虎、薛佳凝、孙海英、张檬等实力演员加盟。全剧讲述了主人公陈顶天、冯杰、刘先武三兄弟在上世纪90年代勇闯深圳、白手起家,最终建立自己的IT王国,而他们与身边人的友情、爱情、亲情也随时代而不断改变。

该剧开播后,因同名于经典港剧而广受关注,有网友表示:“虽然旧的是讲股市,新作是讲IT创业,但陈顶天那股轴劲儿和当年的方展博可是如出一辙。”亦有不少观众称新版《大时代》港味太浓,而剧中的三兄弟创业桥段更让人联想起另一部经典港剧《创世纪》中的叶荣添三兄弟的地产创业:“都是三人创业,最后人性大变、分道扬镳,兄弟情仇的故事何其相似。”在此小编就对三部剧中的主人公进行全方位PK,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

【帅气外形】

方展博——港版《大时代》中的方展博一角由刘青云饰演。虽然时至今日刘青云已经贵为影帝,但20年前当他出现在《大时代》中时,还是一个顶着两枚“小新眉”的青涩少年。但也正是因为这两条浓眉,加上黝黑的皮肤,“傻大个”方展博的执着坚毅亦愈发深入人心。

叶荣添——提起“TVB一哥”罗嘉良,就不能不提他的代表作《创世纪》。剧中的叶荣添虽然不帅,但紧跟90年代香港风潮,穿着宽松的大西装,拿着大哥大,加上特立独行的男人味,也几乎风靡了那个时代的少女们。

陈顶天——新版《大时代》中段奕宏饰演的主人公陈顶天出身北大校园,身上难抹一丝学子气。即使日后从科技新贵转型商界大亨,他骨子里依旧是斯文。段奕宏因《士兵突击》中的老A团长袁郎而走红,不同于袁郎的硬朗,此次的陈顶天是一个更加多变的人物:初期的意气风发、受挫的人性转变,以至历经千帆后的淡定,都透露着不一样的味道,段奕宏自己也表示陈顶天让他“击碎自己而重生。”

【白手起家】

方展博——方展博初始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人,同多数香港后生一样为生活奔波。而他甚至更糟,家境贫困,老爸失忆,只有靠自己照顾三个年纪尚轻的妹妹。而父亲方进新(刘松仁 饰)与旧友丁蟹(郑少秋 饰)的一段恩怨也成为他发奋的最大原因。

叶荣添——1989年,年纪轻轻的叶荣添已经历人生第十七次创业与失败。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更在施工地盘从低学起,以极短时间了解整个建筑运作。任职银行的好友马志强(郭晋安 饰)无意间得来的一个烂尾村屋项目,让叶荣添如获至宝,也由此开启了他的地产人生。

陈顶天——华谊新作《大时代》不同于上述两部港剧中的股市和地产,选择了更接内地气儿的IT创业。陈顶天作为计算机专业的高材生,在改革开放的深圳,机遇和挑战吸引着这样一批高知人才。因为坚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因为坚持“开发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软件”这一理想,身无分文的他来到深圳,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梦。

【商场招数】

方展博——剧中方展博为给父母姐妹报仇,不惜巧借三大富豪的资金,让仇家丁蟹五父子一盘清算;全剧以三国故事融入股票,火烧连环船、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以资金为士兵,铺展迷雾阵法,风林火山,杀对方片甲不留;片中的“大奇迹日”“丁蟹效应”等更成沿用至今的股票术语。

叶荣添——叶荣添虽无资本,但有头脑。初始偶然做了承建商便开始积攒原始资金;炒卖地皮赚快钱赢得货币资本;买壳上市融资以赢取更大机会;独立竞拍土地、开发楼盘,建立品牌与口碑;期间与同行的商业竞争与合作,股票市场上收购与反收购,经济危机与楼市低迷时清醒判断与理智应对,每一步都堪称经典的地产营销案例。

陈顶天——陈顶天在《大时代》开篇即利用深圳打印机市场因台风而延期到货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充分利用时间差在短期内垄断市场,成功收回300万现款并救回好友冯杰(高虎 饰)。而在后来的商战中,他出奇制胜,利用广告战术斗垮奸商周智龙;邀请营销奇才梁红玉加盟公司,不断壮大企业;甚至最后抓住时机,利用电子商务东山再起,都无一不展现了自己沉浮商海的韬略才干。

【一世情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