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友惊爆关喆抄袭王子霆歌曲 究竟是好声音还是伪才子?

http://www.yule.com.cn 2012-10-29 14:30:48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这个夏天最火爆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刚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跨入了更高的平台发展,可其中的人气学员关喆却被爆出抄袭好友歌曲一事。近日,各大视频网站上力推的一部叫做《浮云》的微电影,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该片由王子霆担当制片/主演,剧情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的眼球,就有耳尖粉丝发现,在关喆《关爱》专辑中的《给你的歌》歌曲副歌流行句部分旋律,与主演王子霆微电影中早期原创歌曲《寂寞欢场》有相似之处。

    经网友深入调查,在网络上尽找到了关喆与王子霆多年前的合照和二人一起参加新浪一档访谈节目的照片 ,从照片中我们看到关喆与王子霆嬉笑打闹,网友猜测两人应是颇有交情。再回到王子霆的微电影《浮云》中,据说电影内容都是反映王子霆北漂多年的真实写照,其中恰巧也提到了抄袭事件,而在剧中抄袭歌曲的这一角色正好叫做“郭哲”,好像故意在映射些什么。这样,当年的抄袭事件是不是更有极大的可能性了呢?
 
   这位网友在评论中分析到,《给你的歌》歌曲副歌有四句,一三句为歌曲流行句,前半段有所相似,后半段因增加了歌词字数,旋律上难免有所变化,则二四句就会有所变音,是很巧妙的改编技巧;编者了解分析,音乐抄袭的评判标准是主旋律超过4小节以上相同,就构成抄袭行为。历数乐坛“抄袭”事件,这已然不是个案了,小编提醒各位音乐爱好者,注重原创,尊重音乐版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