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柏芝蔡依林杨幂 没学好中文被批没文化的十大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12-11-20 09:13:13   来源:   

    关于娱乐明星的文化素养与水平问题,著名演员濮存昕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演员没有点文学基础,又不读书,只凭一张脸,还不如早点回家结婚傍大款!” 这句话听起来虽然有些极端,但说的道理却是事实,绝对是话糙理不糙。明星身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左右着观众的视线,若不注重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稍有不慎便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出大糗,落得个贻笑大方的悲催结局。

1、张杰

    2012年5月,张杰发表的一条有耳机广告嫌疑的微博,因为漏洞太大而被网友嘲笑为“没文化”。张杰在微博里写到,“一直在为巡演北京人民大会堂首站做准备,刚在医院做核磁共振,时间挺长,机器声音挺吓人,我就带上××耳机,试试我手机里独有的××音效。嗯,这么听,感觉很独特也放松多了……”最后还点名@了两个手机商。随后有网友指出,做核磁共振时禁止携带MP3、耳机等含金属的东西,否则很危险。更有网友嘲笑张杰没有科学常识,做广告还撒谎。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张杰也没有针对网友的质疑作出回应。

[page_break]

2、吴宗宪

    在某音乐盛典的发布会上,作为知名主持人的吴宗宪却闹出了笑话。当时他和王宝强开玩笑,问王宝强是哪里人,宝强回答是河北人。吴宗宪不假思索地说:“包青天就是那里人。”虽然包青天曾为官开封府,其实他是合肥人。所以此话一出,惹得台下一片哄笑。这时王宝强自豪地接了一句:“董存瑞就是河北人。”吴宗宪赶紧乘机找台阶下,没想到弄巧成拙:“董存瑞?是不是《士兵突击》中的那个团长?”话毕,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page_break]

3、张含韵

    在接受《东方夜谭》主持人刘仪伟采访时,张含韵冷不丁蹦出一句“撞憬××”的话,听得刘仪伟一头雾水。好在刘仪伟反应还算快,立刻猜到小张同学可能说的是“憧憬”二字,因此温和一笑,“哦,憧憬××”。张含韵也意识到自己念错了字,不由得小脸一红,紧跟了一句“sorry”。

[page_break]

4、李咏

    素有“毒舌”之称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他在早年的某一期《幸运52》中,李咏出了这样一道题:白居易《琵琶行》中“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前半句是什么?4个选项的第一个是“曲终收拨当心画”,这时,李咏把“拨”(bō)误读成“bá”。第二个是“东船西舫悄无言”,字幕把“东船”打成了“东舫”,主持人也依样误读成“东fǎng”。

[page_break]

5、张柏芝

    在电影《无极》的全球首映式上,最搞笑的当数香港演员张柏芝。当时主办方安排了一个演员给导演“挑刺”的环节,即每个演员可以用一件电影中使用过的武器来“刺”陈凯歌,但演员必须把武器的名字写在题板上。结果轮到张柏芝展示题板时,上面赫然写的是“功贱”!正当大家一头雾水时,张柏芝很不好意思地说:“不好意思,我的中文不好,不知道(弓箭)该怎么写……”

[page_break]

6、杨幂

    杨幂最近几年的蹿红速度之快让人咋舌,不过也因此闹了不少笑话。在参加北京生活频道的“时尚装苑”节目过程中,当红女星杨幂指着自己小腿和脚之间的部位,愣是把“脚踝(huai)”说成了“脚裸(luo)”,顿时让观众无语。身为中国人,能把“踝”读成“裸”的还真不是一班二班战士。

[page_break]

7、孙楠

    被某剧组邀请演唱一首反映亲情的主题曲《姐的手语》,歌词是这样写的:“有一双手它很宽,我走不出的五指山;雨淋风吹长青巷,姐的双手是门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