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鲁豫何炅崔永元 揭央视名嘴的青葱校园初恋

http://www.yule.com.cn 2013-06-08 10:16:25   来源:   

何炅

    1992年,何炅考入了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进校不久,他就担任了学生会宣传干事。在组织文艺汇演前夕,他每天在学生会忙到晚上11点多钟。一晚,何炅正准备回寝室,发现女生宿舍旁的小路上七八个酒鬼正在骚扰一个女生,被困女生最后得以脱身,却把这群人惹恼了。他们把何炅抵在女生宿舍大厅的墙脚一顿爆揍,何炅的好兄弟赶来救驾,结果也被卷了进去,两个人就在众多女生同情的目光下,接受了一次“海扁”的洗礼,丝毫没有还手之力。

  何炅因此变成女生楼中被传颂的英雄,有些女生还到宿舍来观摩慰问一番,弄得何炅很不好意思。有一个日语系的女孩来得最勤,每次不是带上几个水果,就是给何炅送些饺子蛋糕等,这可便宜了寝室其他几个兄弟,过了嘴瘾的他们称那个脸总是红扑扑的姑娘为“海棠”。海棠是一个性格爽朗、幽默的东北女孩,何炅4月28日过生日的时候,她除了准备蛋糕和蜡烛,还用红丝带缠了一根削了皮的大甘蔗,惹得何炅笑不拢嘴。“这可以一边吃一边防身”,“苯苯,我是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节节高升,生活越来越甜蜜。

  1994年,何炅的大学生活变得忙碌起来。为了参加北京高校文艺汇演、保利国际剧院演出和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何炅不得不牺牲大量休息时间排演节目,并辗转于各个演出地点,有时连电话也来不及给海棠打。聚少离多的日子,让海棠开始对男友产生了不满,可事业心强的何炅此时已停不下来,他不仅要为20集纪录片《二战风云》担任解说员,而且要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部《大风车》的主持人。

  感情就这样淡下来,虽然何炅后来权衡再三,退去学生会里一切外事活动,专心当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可一切都晚了,海棠已办好了去日本留学的签证。在常去的秋日酒吧,两人都像孩子一样哭了,酒量不大的何炅陪女友喝下去一整瓶干红。多年以后,这个男人也禁不住感叹:“一个没有自由的人是没资格去爱的。

[page_break]

    由于“不务正业”而丢失了爱情的何炅,1996年就开始发奋,凭着优异的成绩留校当了老师,一个人在北京的日子,何炅过得很平淡,感情生活也成了空档。1998年,何炅加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两地奔波的他很想在北京找一个离机场近一点的房子。在一次采访活动中何炅认识了王菁。知道这个瘦瘦的湖南伢子找房子有困难,操着圆润国语的北京王菁开始替他忙上忙下。

    那以后,何炅和王菁开始像朋友一样交往起来。在杂志社工作的王菁,就撺捣他写书,何炅推说自己过着工作工作再工作的日子,没什么好写的。王菁说:“没关系,你只管把稿子写好,其他的事情我们来操办。”何老师只好答应先写写专栏,渐渐地,他竟喜欢上这种恣意流露感情的方式,后来陆续推出的《刚刚好》、《快乐如何》、《最好的幸福》,里面都少不了王菁的一份功劳。

    爱好美食的何炅,为了答谢王菁开始频频约她下馆子。“我们两个是吃出来的情缘,吃吃喝喝就有了感情。”“一次王菁说想吃上海的王品台塑牛排,我们便千里迢迢飞了过去,这让她很感动。”直到现在,何炅还记得自己在餐桌上用沾了牛排汁的手指一指一指的爬过去,最后把王菁的小手扣住,看到她双颊通红,双手却渗出凉汗的美丽细节。王菁现在说起来恨恨的,要知道他和何炅在一起,胖了八九斤,何炅却依旧身轻如燕,害得她每天不得不靠按摩熏蒸吃中药来减肥,甚至还尝试过贴耳朵,捆手指,包保鲜膜等满清十大瘦刑。

  2001年,何炅和王菁终于在北京买下了一百多平米的房子,何炅亲自设计自己的温馨小窝,他在阳台摆了一张藤椅,阳光下,各种人造植物耀出炫目的绿光。因为初恋时的教训,何炅现在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陪陪王菁,出境旅游就是他们的一个经典节目。比如到泰国游玩,他们白天在巴堤雅的海滩晒太阳,晚上就去一个小有名气的DISCO PUB看表演。据说这里一个叫比尔的歌手很有巨星的风采与感染力,每次表演完何炅和王菁都会像里面的少年男女一样冲着偶像狂喊,体验一把异国追星的感觉。

[page_break]

李湘

  李湘的初恋发生在大学,刚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的湘湘在大课上认识了一个外班的男生,好胜心强的李湘当时还和坐在身后的这个男生斗了几句嘴。哪知没过多久,一个周末,在学校组织的舞会上,长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