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龙女李若彤复出 揭TVB荧屏女星的心酸成名事

http://www.yule.com.cn 2013-06-21 08:53:19   来源:   

    TVB女星凭借过硬的作品在观众的脑海中留下了众多经典的荧屏形象,钟楚红、张曼玉、李若彤、陈玉莲TVB荧屏女星层出不穷,但她们的成名故事却鲜为人知。

    近日有消息称90年代荧屏女神李若彤将复出拍摄曾志伟监制的新剧《Aerobic Girls》。

    李若彤在进入演艺圈之前是一名空姐,被星探发掘,受邀拍摄广告。有一次她病得十分厉害,而公司却不让她休息,只是让她加大药量,病重之中的她递上了辞职书,后参演《神雕侠侣》小龙女走红。她至今未婚。2008年时,相恋了十年的男友向她提出了分手,此后她一直都无男友。

[page_break]

    钟楚红是生在香港的广东人,父母经营小本生意养活六口之家,生活窘迫。钟楚红从11岁起就充当父亲的帮手,曾在珠宝店任职员。1979年,钟楚红参选了香港小姐,因不会穿高跟鞋惨遭落败,1981年,他与周润发合作的《胡越的故事》引起影坛注目,展开璀璨的人生。

[page_break]

    李嘉欣于1988年参选香港小姐成为冠军,不久随即加入无线。其第一部演出作品乃与郭晋安合演的《花月佳期》;其实李嘉欣3岁时已拍摄了她的第一部广告片,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尽管以后的港姐佳丽层出,但李嘉欣作为港姐中最漂亮的一个,永远留在了港姐里程碑上。

[page_break]

    陈玉莲1977年加盟TVB,艺训班第六期毕业。1993年退出演艺圈。2008年,在息影14年后复出,与刘松仁合作拍摄《原来爱上贼》,2012年3月,香港媒体爆料陈玉莲计划出家,友人私下透露:“陈玉莲已经看透世情,今生不会再婚,也许计划出家,从此皈依佛门。”

[page_break]

  张曼玉8岁时全家移民英国,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在英格兰度过,童年理想是成为美发师,曾当过伦敦书店店员。1982年到香港旅游时无意中被广告商看中,开始当模特,1983年18岁时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获得了亚军及最上镜小姐奖,后出演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出道。

[page_break]

    刘嘉玲80年代无线TVB当家花旦,出生于苏州一个绘画世家,外公和妈妈都是工笔画名家。16岁移居香港,后考入无线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因为不会粤语差点获选TVB,后获高层赏识破格录取,2011年获得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出道27年终于登上香港影后宝座。

[page_break]

    周海媚1985年参选香港小姐,落选后得到无线赏识签约,1989年凭剧集《义不容情》走红,是香港TVB九十年代当家花旦,是无线包薪最高女艺人,饰演很多深受观众喜爱的萤幕经典角色,包括《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天地豪情》的程嘉慧,《今生无悔》的沈文薏等。

[page_break]

    温碧霞,原名温碧玉,父亲为前国民党老兵,前面还有七个兄姐,生活颇为清苦。15岁时,她正在读书,一天在街上遇到星探,其实是导演黎大炜编剧文隽。他们见到温碧霞就叫她试镜,后来温碧霞开始拍第一部戏《靓妹仔》。温碧霞17岁就拍床戏,对象是天王刘德华。

[page_break]

    朱茵,1990年在香港演艺学院攻读戏剧系,1991年被邀请参与演出电影《逃学威龙续集》后被香港无线电台﹝TVB﹞发掘,曾出演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剧如:《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逃学威龙》、《射雕英雄传》等。

[page_break]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