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方文山首执导筒拍电影 获周杰伦鼎力相助打造主题曲

http://www.yule.com.cn 2013-12-01 16:0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徐若瑄

   中国娱乐网讯 日前,著名华语乐坛作词人方文山携其电影处女作《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一个小型电影交流会,方文山与到场近千名同学一同分享他的电影制作历程,感受电影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首执导筒 方文山五年诚意之作

    唯美爱情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讲述的是一位乐团主唱与失聪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作为方文山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筹备近五年,力图用纯美的画面语言平静的叙述关于爱的故事,引起都市人群的共鸣。影片延续了方文山在作词方面的风格意境。影片以摇滚乐、古典乐的碰撞为基调,将青春、梦想、励志等标签性元素清晰的呈现出来,同时融入了汉服、水墨画、韵脚诗等传统的中国古典文化,使得整部影片在风格上就独树一帜。

    周杰伦鼎力相助打造电影主题曲

    虽然是方文山执导的首部处女作,但这部电影引来了徐若瑄、释小龙、柯有伦、韩雨洁、周觅、李东学等一众优质人气演员的加盟。当天的分享会上,让在场同学有机会了解到电影中的精彩镜头是如何制作的,以及各类镜头片段如何融为一体、更完整的服务于电影主题。方文山在介绍中也不忘与现场观众互动,方氏幽默引得大家捧腹连连。

  分享会上,方文山毫不掩饰自己对处女作的喜爱之情,直言这不是一部“单纯的爱情影片”,里面融合了音乐、汉文化、美术等多种元素。为了保证影片的品质,自己也力邀周杰伦助阵,为影片打造了主题曲。

    金牌词人执导 方文山拍电影不忘中国风

    导演方文山表示,他拍摄这部电影肩负使命感,希望能推广汉服、书法等中华文化。问他是否担心票房?他表示目前心情兴奋大于紧张,期待可以分享这部作品,也希望他在剧中设计的“文化节”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成真。剧中“泛亚城市文化节”的国际比赛,特别找来李东学、林志炫、侯佩岑、爱纱、怀秋、宋米秦等人客串演出,足见方文山的好人缘。

    之后,方文山重点介绍了影片中的中国元素。在影片中,汉服、书法等中国元素令影片具有了独特的风格。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值得我们发掘与发扬的。令在场的同学们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之中。《听见下雨的声音》将故事用属于他的影像画面呈现在电影上,以音乐和爱情作为基底,温柔坚毅的故事深刻打动人心。本片将于12月13日大陆上映。(周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