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HAF-赋山纪录片大奖揭晓

http://www.yule.com.cn 2014-04-01 11:32:35   来源:   

  第12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日前闭幕,其首次设立的赋山纪录片大奖也在HAF颁奖典礼上揭晓。由泽东电影公司监制,中国导演赵亮执导的纪录片计划《尘/Dust》最终获得该项荣誉。

  

 

  赋山传媒CEO秦晴为导演赵亮颁奖

  

 

  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博士太平绅士,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高思雅与七个电影计划奖项得主合影

  本届HAF共收到50多个纪录片计划申请,其中六个计划进入最后入围。除了《尘/Dust》以外,还有菲律宾导演布瑞安特.门多萨(Brillante MENDOZA)的《同爱基督/Gay Messiah》、印度导演拉科什.沙马(Rakesh SHARMA)的《正义的不同面/Malegaon: Tales from the Terror Trail》、阿富汗导演法希拉.阿米莉(Fazila AMIRI)的《嘻哈喀布尔/Hip Hop Kabul》、泰国导演加图兰拉斯米(Kongdej JATURANRASMEE)的《小和尚/So Be It》,以及新加坡导演Sherman ONG及挪威导演Birgitte SIGMUNDSTAD合导的《露西与我/Lucy and I》。

  HAF自2012年起接收纪录片计划,并于2014年在赋山传媒的赞助下设立赋山纪录片大奖。首届赋山纪录片大奖入围项目涉及话题广泛、立意深远。赋山传媒CEO秦晴女士表示,入围计划部部精彩,评委会的讨论非常激烈。最终在综合考虑艺术性、传播性、话题性以及完片风控等多重因素下决定将奖项授于赵亮导演的《尘/Dust》。

  据了解,赋山纪录片大奖得主将得到10万元港币现金奖励,并有机会与赋山传媒签订发展协议。赋山传媒致力影视创作与投资,专注发掘香港、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与地区的优秀纪录片计划。赋山传媒与HAF联合设立纪录片大奖,正是为推动并提高地区内纪录片创作的发展与水准。

  第二届赋山纪录片大奖的报名申请将于2014年秋天与第十三届香港亚洲投资会同时启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