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肖像权不断被盗用 李英爱登广告维权

http://www.yule.com.cn 2014-04-02 15:53: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英爱

        李英爱的法律代理DADAM方面1日在本报刊登以《关于大长今李英爱的肖像权问题告知如下》为标题的广告(见图),对盗用李英爱肖像权的行为发出严厉警告。广告说,李英爱从未签过任何一份关于“大长今项目”的合同。

        广告指出,电视剧《大长今》在全球90多个国家热播后,包括韩国、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频繁出现冒充李英爱的经纪人或代理人的违法分子,他们利用伪造的名章签署肖像权授权合同,骗取钱财。广告还写道,到目前为止被揭发的案例就达数十宗,最近韩国的泡菜、紫菜、巧克力、红参等制造、销售企业与假冒代理人签署李英爱的肖像权授权合同而遭受损失。”
       
        李英爱的法律代理人李宗茂表示:“在中国盗用李英爱照片的洗发水还在堂而皇之的出售,还听说自封为李英爱经纪人的就超过500名。此次在报纸上登广告,为的是把有关李英爱肖像权的一切事宜归集到同一家律师事务所,以防今后再度发生类似案例。”李英爱方面计划下周左右在中国的报纸上也将刊登相同广告。

        李英爱之所以刊登广告,是因为她不断因肖像权问题而遭到起诉。2011年,黄某受李英爱所属经纪公司Reyes的委托,负责管理李英爱肖像权授权事宜,并与“一清名家”泡菜公司签署了肖像权合同,但李英爱方面以黄某未经事先商议,伪造李英爱的名章签署合同为由,向法院提出假处分,禁止泡菜公司销售相关产品。这家泡菜公司便将黄某和李英爱分别以诈骗罪和名誉毁损罪告上法庭。

        今年2月,李英爱又被化妆品公司Mineral Bio起诉,要求其返还代言报酬。去年6月,李英爱预收广告代言报酬3亿韩元,但李英爱经纪公司后来以化妆品中被检测出有害物质为由,拒绝履行合同。这家化妆品公司反驳说:“在三款化妆品中,有一款中检测出有害物质苯氧乙醇,但都在食品及药品安全处的许可范围之内,根本不构成问题。”目前,李英爱方面卷入8件诉讼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