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佩斯沈阳宣传舞台剧 《阳台》引发观众内心的快乐

http://www.yule.com.cn 2014-05-12 09:4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还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陈佩斯就被观众所深深记住。这些年,他渐渐淡出荧幕,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自编自导的舞台喜剧三部曲更是获得了空前的票房与口碑。5月11日陈佩斯亮相沈阳带你看《阳台》上别样的风景。
 
    剧情简介:包工头老穆为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但是由于过火“表演”,不慎失足掉到了贪官侯处长家的阳台,此时,侯处长的情人李丽正在导演一出侯处长和他老婆张秀芝“猫捉老鼠的游戏”。几番周折,老穆终于脱身,却无意中“带”走了侯处长藏在床底下的巨款……一边是老穆怀揣巨款急于还钱;另一边是众民工误会老穆“贪污工款”并围追堵截;还有一边是侯处长设法要回巨款,他们相互纠结在不知所措的张秀芝和毫不知情的李丽之间。于是,这个“猫捉老鼠的游戏”便开始演变,越来越无法收场。
 
    舞台喜剧《阳台》是陈佩斯潜心筹备4年、十易其稿的心血之作。是陈佩斯第一部自编自导的舞台作品。自2004年首演以来,走遍了全国40多座城市,演出近200场。在一向被认为小众的舞台剧市场,创造了不只属于他个人的舞台奇迹。尽管在沈阳站他不会亲自出演,但观众可以在该剧中感受原汁原味的“陈氏幽默”。

    陈佩斯潜心舞台艺术 对阳台呵护有加

    “这是我喜剧生涯30年经验的集合,也是对我喜剧创作的一个小结。”《阳台》中没有众星云集的华丽阵容,也没有高科技的声光技术,完全是靠剧本的深度和细致的表演来吸引观众,陈佩斯表示,“我一直摸索喜剧艺术的表达和技法,用建筑学来比喻的话,小品《吃面条》只是我喜剧表达搭建的小架子,后来的话剧《托儿》算是盖了一个小房子,直到《阳台》,终于盖了一栋高楼。6个角色,5个线索,盘根错节,冲突不断,完全没有尿点,让观众从头笑到尾。”谈及近来的其他作品,陈佩斯坦言也有在不断搜集其他的素材,不过有的时候好作品是可遇不可求,在心中总是在不知不觉和现有作品对比,希望再次达到《阳台》的高度。
 
    话剧的魅力并非仅靠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就可以打造,话剧艺术的传承和繁荣也不能仅仅依赖众星云集的华丽阵容,剧本的深度和细致到位的表演才是一部好话剧真正的“灵魂”。这正是《阳台》这部舞台喜剧所能带给你的。很多人会觉得,不管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整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做了什么,究其原因,可能是每天少了快乐。快乐去哪了?让我们在《阳台》上一起找答案。5月23日、24日中华剧场晚七点,我们一起寻找快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