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霸气“就要体”暴走互联网玩坏世界没有杯

http://www.yule.com.cn 2014-07-14 18:52:52   来源:   

  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预告片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令人难忘。“你连世界都没有观过,哪来的世界观?”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带给人类的不仅是驰骋绿茵的狂野,更是一次令人们大开眼界的文化交融与碰撞。正因为“我们世界观不同”,所以,各国人民呐喊着看桑巴绿茵场上球星挥汗。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巴西世界杯自然是最热门的网络话题,一大波“就要体”不仅让苏神、罗本等足球明星大腕纷纷躺枪,更在互联网上激起层层波浪。

  

  图一:年度铁齿钢牙,玩不坏你咬我呀!

  如果说新浪微博是各种体得以迅速传播的强大东风,那么百度高人气的李毅吧举办的“活出族样”主题PS活动则是“就要体”燎原之势的关键一把火。此体可追溯到都市轻喜剧《我的西游》番外篇《寻族记》上映期间,合作游戏厂商推出“活出族样”主题海报的广告文案,其格式为:“人以族分 我是××族,就要××,就要××,就要活出族样!”众多网友套用该句式,调侃众世界杯热门球星和娱乐明星等话题。作品五花八门无所不有,从各种萌物照到各种福利图,从善意的调侃到哲理的思考,从机智的恶搞到严肃的总结,“就要体”以它独具“倔强”的形式和内涵让人们倾诉自我,表达主张。

  

  图二:头条峰是故意巴不得的要被玩坏吧?

  《我的西游》是腾讯视频与某影视工作室联合出品的一部大型系列都市西游喜剧。此次番外篇《寻族记》则由斗战世界观架构师今何在亲自操刀剧情策划,全程监制量身打造再次颠覆观众对传统西游认知的作品。《寻族记》剧情主要描述主角孙悟空和龙女等西游人物穿越时空来到现代后,以寻族为核心聚族而起改变宿命。正是通过这个“族群”的概念,微电影《寻族记》折射了现代社会人们“逐群而居”“聚族相交”的现象。

  

  图三:萌物天然呆,喵了个咪咪的毫无抵抗力啊~

  从社会学和人类学等人文学科的视角来审视,所谓的“族”可以理解为是有集体认同的一个群体,而群体则是比较泛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我是谁?谁是我?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些人类最初的婴儿般天真的简单问题,是哲学永恒的根本母题。其中蕴含着宇宙的深邃和饱含文明终极奥义让人着迷。一个个孤立的个体可以从“某某控”开始,然后被划分归纳到某个标签之下。

  

  图四: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要有一个不怕被玩坏的妹纸~

  从金灿灿的成功人士,到作死的无名屌丝,“就要体”以它的独具一格,以它的自成一体,以它的简单拙朴成为了普罗大众各阶层人士集体抒怀纪事的一个利器。拔到某个高度来说,其意义不亚于火的使用,仅次于结绳记事。其实人类社会早在古老的部落氏族时代就机智地以图腾来作为“族”的印记,在现在这个日益多元化的社会,“族”群除了地域、血缘、民族和国家等划分之外,更渗透到了各种琐碎细分的领域。寻族,或许正是人们在群体社会中刷存在感的一种古老仪式。

  

  图五:罗胖子的情怀,是真爱这个世界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