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中旭《大国文化》遭郭德纲柳岩“拷问”

http://www.yule.com.cn 2014-07-24 09:07: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01 郭德纲柳岩罗中旭

  日前,著名歌手罗中旭受邀参加由郭德纲、柳岩共同主持的甘肃卫视文化类节目《大国文化》的首期录制,在节目中大展传统文化素养,还为观众讲解了家乡菜上海传统菜式的特色及背后的文化渊源,并首次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的幼时小名,展现出难得一见的亲和可爱一面。

  录制首期的主题是“吃”。罗中旭、李霄云、孙涛三位明星嘉宾需要经受主持人郭德纲、柳岩的层层“拷问”,他们不断提出各种各样与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相关的高难问题,一时让三位嘉宾有些难以招架。罗中旭作为上海队代表,除了回答问题,还给观众们分享了上海的饮食文化。据罗中旭介绍,上海菜原本是浓油赤酱的风格,但由于租界文化与当地特色的融合,以上海当地特产结合西餐元素,逐步演变成追求菜式精致、环境优雅的现代海派菜系。除此之外,罗中旭还透露在上海人眼中,在什么样的聚餐场合下穿什么样的服装也是有规矩的。如参加婚宴,就一定要穿黑西装。而在参加孩子的百日宴和生日宴时,就可以穿亮色一点的衣服。

  在郭德纲和柳岩接连不断抛出的各种难题中,有一题是成语题,罗中旭脱口而出一连答出了7个正确答案,令在座观众尖叫不已。此外,在主持人的“逼问”下,罗中旭还爆出了自己的小名,他透露自己的小名叫“猫猫”,因为小时候很机灵,像猫一样。只要大人一发火,他就会又拖地板又擦窗户表现得很乖,所以“猫猫”也是家人对他抖机灵的昵称。

  据悉,首期《大国文化》——“吃”主题将在7月24日(明晚)21:20在甘肃卫视播出。届时郭德纲、柳岩将携众嘉宾为您带来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欢乐与美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