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一周,我消失了》不一样的《变形计》

http://www.yule.com.cn 2014-08-29 10:23: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摘要:湖南卫视《变形计》开播不足一月,旅游卫视《这一周,我消失了》紧随其后,两档角色互换类真人秀节目鏖战暑期电视荧屏。
 

 

  湖南卫视7月14日推出《变形计》第九季,据百度百科介绍《变形计》是湖南卫视继《超级女声》后重点研发的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号称“新生态纪录片”。这档节目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寻找热点中的当局人物,安排他们进行互换人生体验,参与节目的双方就在七天之中互换角色,体验对方的生活。
 

 

  近日旅游卫视在每周二晚20点30也推出了一档纪录片加真人秀节目《这一周,我消失了》。相比《变形计》以城乡差距和未成年人为噱头,该节目以成人为嘉宾,通过嘉宾完成从未接触的工作、处理各种突发状况的过程,展现嘉宾的个性、情感、价值观,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体现出当下青年人所思所想。
 

 

  同样是纪录片+真人秀模式的创新节目,《变形计》上线后,有网友发表了一组长微博指责该节目存在诸多虚假和负面影响,但《这一周,我消失了》却少有负面消息。不得不说,一档真人秀节目除了要考虑到收视情况外,更要兼顾社会影响,及对参加真人秀节目本人的影响,做节目不能一味地为博噱头而不计后果。

  《这一周,我消失了》这档节目就目前推出的三集来看,充分给予了嘉宾自有发挥的空间,不仅展现嘉宾在处理各类事件上的能力,更使得嘉宾和观众加深了对节目所展现行业的认识。那些尴尬而不失诙谐,严肃而不失活泼的情节使节目看点颇多。据悉,在未来的三个月,该节目还将陆续展现其他数位嘉宾的“变形”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