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健经典作《贝加尔湖畔》引回忆 那英为爱徒选作参赛曲再掀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5 07:53: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健
 

  李健被称为婉约派“音乐诗人”。他的一曲《贝加尔湖畔》在最近一直热播的《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被作为导师的那英,将这首经典的歌曲交给两位爱徒李维和周深一同深情演绎。

  李健创作时这样说:“写这首歌就是因为去贝加尔湖被当地的美景所折服,感动!贝加尔湖在伊尔库斯克市,很像我自己小时候生活的哈尔滨,在那里我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出处。而且只有70多万人口的小城市,文化生活异常丰富,在小教堂里面有很多表演,小型歌剧、器乐,他们经济可能不是很发达,但是他们精神生活却丰富的多,他们对文化的推崇是你无法想象的。我也希望有机会多去几次俄罗斯,寻找到更多的灵感,创作出更多的好音乐!”歌迷也纷纷说:“这首歌让我们想到了电视电影中看到的俄罗斯美景,又神秘又向往,很希望有机会到当地领略一下贝加尔湖辽阔的风貌。”

  李健在听完那英爱徒李维与周深的演绎后发微博表示:“唱的真是好,我都很感动,让我想起写这首歌时的经历,从某种角度讲,一首歌写完就不在属于作者了,它属于那些善待它的领养者们。” 《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听到电视响起那手风琴的前奏旋律时让歌迷们不禁大呼:“是健哥的《贝加尔湖畔》。”令人掠起许多曾经回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