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知情人曝刘翔暂不退役:要家庭更要有事业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1 09:02:36   来源:法制晚报   
刘翔与葛天
 

  法制晚报9月10日报道 近日,31岁的刘翔结束了单身生活,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相识在2009年全运会的刘翔和葛天走过了5年的恋爱道路之后,最终在昨天走到了一起。

  相比起甜蜜的生活,有关未来刘翔是否会出现在赛场上的争论从未停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依然处在恢复期的翔飞人将肯定缺席月底的仁川亚运会,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他并不会因此做出退役的选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结婚和他的复出计划并不冲突,家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31岁的刘翔依然在为重返跑道而努力,距离明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届时他能否站在鸟巢的跑道上现在依然是个未知数。

  知情人透露暂不退役 父亲称结婚不耽误复出

  刘翔还没有透露将于何时举办婚礼,相比之下,他复出赛场的日子更显得遥遥无期。此前教练孙海平就曾经透露,刘翔还没有恢复到可以上场参加大赛的程度。据了解,刘翔肯定不会参加月底开战的仁川亚运会。

  孙海平日前接受采访时谈及刘翔,称他现在已经能够穿上钉鞋训练,但练完后脚的局部反应有些大,这也影响了他训练的系统性。

  对此他表示:“刘翔的康复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目前关键的问题是他的整个训练复合强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刘翔现在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即使结完婚也可以接着练,毕竟国外结完婚后继续从事竞技体育的例子有很多。”

  对于未来,身为家长的刘学根坚决地站在了儿子这一边,支持他继续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刘学根表示结婚与现在的复出计划并不冲突,这不会对刘翔的训练产生什么影响,因为家人会为他操办好一切生活方面的问题。“我和刘翔妈妈可以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哪怕是生小孩了,我们也可以帮忙带孩子,也不需要他操心太多。”刘学根说。

  有家庭更要有事业 上海老乡做榜样

  与葛天登记结婚,让已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翔飞人”再次成为公众的焦点。大家关注的不仅是“翔夫人”葛天,更多的人关心刘翔婚后能否重返赛场再创辉煌。

  从目前曝出的刘翔伤情恢复情况来看,重返赛场并非不可能,但要想再创辉煌就绝非易事。当然,有不少体育明星在结婚之后,依然能够活跃在赛场上,比如中国羽球一哥林丹,婚后不久便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夺得男单冠军。

  作为羽毛球界的“超级金满贯”得主,林丹有很多机会和理由选择成功隐退,以一种极其风光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31岁的“超级丹”依然在坚持,去年的广州羽毛球锦标赛上,他更是上演了一出以“非种子”选手豪取冠军的好戏。

  在迎娶了模特陈露之后,北京男篮名将孙悦依然在为球队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这些体坛大腕无不用表现在印证着,无论你迎娶了什么样的新娘,男人一定不能放弃自己的事业。

  作为老乡,篮球巨星姚明为即将开始新婚生活的刘翔做出很好的榜样,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是“姚老板”在娶妻生子之后并没有选择隐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他把更多的关爱送到了全世界。

  另外,姚明的基金会和篮球训练营也为培养中国篮球人才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能抽出时间完成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业,单从这一点上来讲,就值得所有职业运动员学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