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诗词第二季完美收官 “国学迷”翘首以盼第三季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1 23:07: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河北卫视大型文化类季播栏目《中华好诗词》第二季已于上周五完美收官。清华博士杜亚飞、外院才女王泽南、台大男神张仲宇、呆萌小妹梁道萍四位选手总决赛的精彩角逐激情上演,掀起了一轮新的收视热潮。9.12日的收官之战,收视率0.331,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九位 ,以一档不以明星为卖点,主打传统文化的节目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自3月28日第二季开播以来,作为河北卫视主推的王牌节目,《中华好诗词》无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节目热度直至今日仍在持续走高。

 

  自2013年第一季开播以来,《中华好诗词》集娱乐性和知识性于一体,运用闯关、益智、综艺等电视包装手法,以传统文化委内核,通过寓教于乐的轻松形式打动了无数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在各大卫视竞争激烈的周五档“杀出一条血路”,迅速累积了一批铁杆粉丝。经过两季节目的积累,在众多热衷于传统文化的“国学迷”中奠定了良好的口碑。

  连续4期的半决赛、决赛比拼,更是吸引了大量诗词痴迷者的眼球。上周五播出的冠军争夺赛,四位实力选手张仲宇、梁道萍、王泽南、杜亚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冠军——来自清华的理工科博士生杜亚飞。不仅在收视上有喜人的表现,9.12日总决赛新浪微博#中华好诗词#的相关话题阅读量53.3万,阅读次数606万,提及人数6万,提及次数6.9万;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波不小的热潮。

 

  对于第三季《中华好诗词》,各路粉丝、观众呼声极高,网友au999pt999留言:“希望第三季的《中华好诗词》能有更多的人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古典诗词对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建议河北卫视在第三季中能有全球华人更多的参与,也可以让国外孔子学院中诗词造诣较高的外国选手也来参加,力争把《中华好诗词》打造成弘扬中华文化的全球第一品牌!”

  《中华好诗词》第二季虽已落下帷幕,但精彩不会停止。据悉,第三季《中华好诗词》已进入筹备阶段,有望于11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