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话剧《公民》精彩首演 刘智扬:演绎溥仪不惧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2 09:55: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刘智扬
 

  话剧《公民》近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精彩首演,该剧由北京人艺导演林兆华执导,实力派演员冯远征、青年演员刘智扬(刘鑫)等主演,故事聚焦末代皇帝溥仪充满传奇色彩的后半生,讲述他从“皇帝”到“公民”的身份转变与心路历程,而主演刘智扬(刘鑫)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饰演溥仪,不惧争议和压力,“与别人不一样的具有特点和时代感的鲜明人物性格的,那才是做一个演员所追求的事。”

  刘智扬(刘鑫)再次回归话剧舞台出演年轻时期的溥仪,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本身属龙的,能演皇帝是福报!”  话剧《公民》描写了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任皇帝溥仪,讲述他得到特赦,走出抚顺战犯管理所后开启的人生新阶段。该剧由曾将陈忠实原著《白鹿原》改编成剧本的编剧孟冰执笔。对于该剧的创作,导演林兆华称,要把它排成不像话剧的话剧,“我们民族的说唱艺术是非常了不起的艺术形式,比如评书、评弹,都很自由。我希望借鉴这种艺术形式来完成话剧的表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