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文康《黄金时代》挑战瘾君子 呼吁远离毒品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2 11:0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袁文康精神萎靡
 

  由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汇集王志文、袁文康等三十多位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国庆档在内地正式公映。日前,片方公布主演袁文康的一组“震撼剧照”。照片中,袁文康手持“烟枪”,眼神迷离陶醉在吞云吐雾的“快感”中,将一个沉醉在鸦片中的颓废的“民国公子”演绎得入木三分。而戏外,生活中连烟都很少抽的袁文康坦言,为了演好这场戏他查阅了很多与“鸦片”等毒品相关的资料,“毒品的危害可以说是触目惊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开放式结局  袁文康解读角色失踪之谜

  《黄金时代》讲述了上世纪20-40年代的一群热爱文学的文艺青年,追求独立、自由、梦想与爱情的故事。片中,扮演“萧红”的汤唯将与冯绍峰、袁文康以及朱亚文演绎三段爱情。其中,她与袁文康的那段爱情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初恋”。袁文康在《黄金时代》中的角色是“萧红”的未婚夫“汪恩甲”,用袁文康自己的话形容,“汪恩甲是这部电影中最神秘的一个男人,也是打开萧红黄金时代的一把钥匙”。

  谈到“萧红”的历史,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除了她的感情经历之外,还有她的未婚夫“汪恩甲”的“神秘失踪”。袁文康表示,“汪恩甲与萧红从同居与分离,几乎完全改变了萧红的命运。但由于历史原因,汪恩甲的信息资料非常匮乏,而汪恩甲的失踪之谜,很多史学家一直在苦苦破解。”在电影《黄金时代》中,袁文康对于“汪恩甲”这个人物有了更加符合“野史”的演绎,“曾经有人说,汪恩甲的恶习可能指的是抽大烟。而萧红的一位中学好友也证实,萧红曾经表示厌恶与一个烟鬼结婚。”袁文康坦言,“其实这个角色的最终命运,更像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挑战瘾君子  袁文康呼吁人们远离毒品

  由于《黄金时代》对于“汪恩甲”这一角色有了全新的解读,所以袁文康在片中要拍摄一幕角色吸食烟片的重场戏。而这也难为了戏外一直保持着健康生活方式,连烟都很少抽的袁文康。“为了这场戏,我去看了好莱坞很多与吸毒有关的电影作品,还有介绍清末民初时期,与鸦片相关的书籍”袁文康称,戏里他手持的“烟枪”是按照历史上同时期烟馆中的文物仿制的,而“吞云吐雾”的效果靠的是藏在烟管中的“电子烟”完成的。

  深入了解“鸦片”危害的袁文康,在演完这部电影后坦言,“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其实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对一个人心灵的摧残,这是永远挥之不去的伤害。我看了很多资料,有的简直是触目惊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