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冲击国际奖项 TCL携手《十二公民》联袂亮相罗马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2 16:31: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4年10月18日,中国著名话剧导演徐昂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十二公民》,在第9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这是继《一九四二》之后,中国电影再度在罗马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作为影片的合作伙伴,TCL不仅与《十二公民》联袂亮相世界级电影舞台,而且还将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推广合作,向全球消费者和电影爱好者展现中国电影和中国科技品牌的国际化魅力,以及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品牌精神。

  罗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是以电影艺术为主题的全球性大众节日盛典,蒋雯丽凭借《立春》曾获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一九四二》则赢得过两项大奖。此次受邀参展的《十二公民》翻拍自美国电影《十二怒汉》,主要讲述了检察官与11个代表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探讨破朔迷离的案情。1957年的美国版被奉为影史最伟大的法律电影,在全球获得多个大奖,豆瓣评分高达9.3分,是全世界被翻拍最多的影片之一。

 

  在全球首映礼上,TCL通过影片海报等各种宣传资料,向全世界展示了国际化、娱乐化的品牌形象和不断追求卓越的文艺气息。影片导演徐昂、编剧韩景龙,以及主演何冰等北京人艺和国家话剧院的国宝级演员走上红地毯,受到现场影迷和媒体的热烈欢迎。

 

  罗马国际电影节此前公布了首批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十二公民》位列名单第一,导演徐昂同时获得最佳新导演奖的提名。制片方表示,《十二公民》还将陆续角逐各大国际奖项。作为影片的联合推广合作伙伴,TCL将通过纪录片、校园巡展、话剧展演、图书出版等多元化的娱乐营销方式,帮助《十二公民》进行全球范围的宣传推广,向全世界传递属于中国电影的不懈追求。

  与之前好莱坞商业大片进行合作所不同的是,TCL此次选择的影片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批判性。罗马国际电影节选片人陈挚恒表示:“《十二公民》做到了品鉴真理正义之深意,审视偏见冷漠之人情,对话嬉笑怒骂之众生,无论对于中国电影还是中国法律,都是一次大胆的探索,具有非凡的意义。”与这样一部前沿性、高品质的国产电影合作,体现了TCL追求卓越的品牌理念和尊重艺术、支持艺术的人文情怀,助力国产影片走向世界也成为TCL品牌国际化的生动诠释。

  谈及影片《十二公民》,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先生表示,作为对世界经典电影的改编,《十二公民》充分表现了电影戏剧冲突的魅力,并希望带着对人性的思考走向世界舞台。TCL成立3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得同样是一条充满戏剧性的、荡气回肠的道路,并最终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典范。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电影和中国企业的风貌,在接下来的营销推广中取得共赢。

  据了解,2014年正值TCL国际化十五周年,目前正在实践“双+”转型战略: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及建立“产品+服务”新商业模式。作为一个全球化品牌,坚持娱乐营销是TCL发展未来全球业务的重要软实力,借助更多的娱乐元素和形式,让用户对TCL品牌产生更多的感性认同和共鸣,传递TCL“娱乐本该如此”的娱乐精神——这将是实现以经营用户为中心的“双+”转型战略的重要支点之一。

  近年来,TCL不断加强与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深度合作,《X战警:逆转未来》、《钢铁侠3》、《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3》等影片,都在内容和宣传推广上留下了TCL的烙印。此次帮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TCL将进一步深入全球娱乐文化领域,扩展全球消费市场,强化国际影响力,向全球消费者和电影爱好者传递TCL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