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两天一夜》看vivo智能手机品牌植入的创新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0 12:0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型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两天一夜》自开播以来,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关注。不仅节目收视火热,冠名商vivo智能手机借势也实现了品牌知名度的迅速提升。作为冠名商,如何将自己的品牌文化成功植入冠名节目,vivo智能手机给我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参考方式。

  在真人秀风靡、观众审美疲劳的今天,想要借势突出重围,一方面取决于冠名节目的人气,另一方面则是节目与赞助品牌本身的契合度。vivo智能手机以推崇个性,追求极致为自己的品牌文化,这与《两天一夜》追求的极致旅行体验不谋而合。选择与自己品牌文化相吻合的电视节目冠名,是vivo智能手机成功进行娱乐营销的第一步。

  其次,在《两天一夜》首播前,vivo智能手机在北京博纳国际影城举办了一场试笑会,并且将这种宣传方式一直伴随着节目的进行复制到国内其他省市。从试笑会邀请函中的“对赌协议”到试笑会本身,都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这种大胆创新的营销方式与vivo智能手机提倡的追求极致并且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形象相吻合,更圈定了80、90后这些年轻族群,同时,在社交媒体上开始发力扩散,再到“试笑会”媒体深化传播,vivo布局深远,可见一斑。

  除了巧妙地通过游戏环节将vivo智能手机成功植入节目中外,《两天一夜》开播后, vivo智能手机在创意上连连翻新,为了配合节目宣传,内容都设计成创意性海报在社会化媒体上传播,甚至引起网友主动参与创作海报,形成“被网友玩坏的海报系列”,极大地增强了网友的互动热情。海报和文字最大限度地将节目内容和品牌文化契合在一起,将“极致”的主题渗透到每一次的内容传播中,利用社会化媒体传播成本低,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迅速将创意内容进行传播,实现信息传播的收益最大化。同时,借势关注热度高的话题节日,嵌入节目信息,实现电视节目信息的巧妙传播。

 

  品牌是驱动年轻人购买产品的情感因素,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上,消费者更多是选择印象好的品牌,而不是产品本身。除了迎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让他们认同品牌文化和理解同样重要。vivo智能手机利用社会化媒体,借助传播渠道和传播内容的创新,将品牌文化基因完美地与节目内容和后期推广结合在一起。节目收视火爆的同时,vivo智能手机“追求极致,乐享生活”的品牌理念潜移默化地被消费者接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