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推拿》成金马大赢家 获最佳影片定档11·28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4 17:15: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推拿》竖版主海报
 

  由银海影视、恒大电影等联合出品,恒大电影全面负责宣传发行,娄烨执导,耐安监制、马英力编剧、曾剑摄影,郭晓东、秦昊、梅婷、黄轩、黄璐、张磊等共同演绎的电影《推拿》,在11月22日晚间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评选中,登顶最佳影片宝座,并同时斩获最佳改编剧本(马英力)、最佳新人(张磊)、最佳摄影(曾剑)、最佳音效(富康)、最佳剪辑(孔劲蕾/朱琳)等共六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据悉,影片将挟金马大胜之势,于11月28日全国公映,敬请期待。

  来自南京的90后盲人演员张磊赢得最佳新人大奖,这也是华语影坛首次将最佳新人奖颁发给一位非职业盲人演员,代表了金马奖对于《推拿》剧组中10多位盲人演员们精彩表演的最大肯定,张磊表示特别感谢娄烨导演让自己“从紧张害怕中找到了在生活中演戏的状态”。已经凭借《推拿》在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获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的曾剑几乎毫无悬念再度拿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曾剑动情地表示“感谢《推拿》带给我的一切,感谢娄烨导演的坚持和‘固执’,让自己找到了如何呈现‘看不见的世界’的方法。” 马英力首度改编剧本便问鼎最佳,她发表获奖感言时首先向原著作者毕飞宇表示了感谢,并坦承正是毕飞宇和娄烨对自己的“逼迫”,才使得自己“有信心坚持了下来”,并表示“感谢金马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努力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同时凭借《闯入者》和《推拿》在最佳录音奖中独占两个提名名额的富康表示,“与娄导合作这么多次,终于得奖了,希望导演以后给后期更多的时间”。斩获最佳剪辑奖的孔劲蕾和朱琳也对自己的授业老师、娄烨导演和全组演职员们表示了感谢。

  为了在大银幕上直观呈现“看不见的世界”,娄烨与《推拿》的摄影指导曾剑以及录音指导富康以及剪接师一起采取了很多独特的前所未有的声画方法,比如大量的“移轴虚焦镜头”,以及全片环绕发烧级的音响效果;并且通过“色彩抽离”,“日夜交叉剪接”等方式模拟盲人视角,使得影片的视觉与声效方面创造出一种特殊的语言,使包括专业电影人在内的观众们盛赞感受到了在影院中“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正是凭借着幕后主创和几百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前后历经近三年的时间,才成就了这部征服金马评委与观众的“第51届金马电影节最佳影片”

  首获金马最佳影片大奖的导演娄烨表示,“感谢金马组委会评审和全体演职工作人员的努力,《推拿》的获奖献给所有‘看不见的人’”。娄烨导演分享到:“尽量真实地呈现他们的生活才是艺术使命。通过跟随盲人的生活,我看到了很多以前完全忽视的一些事情。其实不光是我,演员、摄影师、工作人员都受益匪浅。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管你是什么所谓的艺术家或者著名演员,在这个过程里你都得从零开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