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建斌勇夺金马三项大奖 妻子蒋勤勤落泪献吻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7 14:43: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陈建斌夺得影帝,蒋勤勤献吻
 

  在1986年举办的第23届金马奖上,张艾嘉曾凭借电影《最爱》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插曲四项个人奖提名,创下单届个人提名之最,但最终只获得最佳女主角一个奖项。而今年金马奖陈建斌也是四项个人奖项提名,不过却是连获三项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导演,可谓打破了张艾嘉保持了28年之久的纪录。并成为金马史上同时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第一人。

  虽说陈建斌获奖前压力巨大,不过,他一晚上捧得三个金马奖杯,连他自己也觉意外。当晚他首先凭借《军中乐园》捧回最佳男配角奖。之后又凭借《一个勺子》夺得最佳新导演奖,首执导筒就获此殊荣,上台致辞时陈建斌颇有些紧张:“非常感谢金马奖的鼓励,对我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我电影的元年,有这个鼓励,我会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说完,他忽然想起一个最重要的人——坐在台下的妻子蒋勤勤,于是连忙说:“还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家人的支持!”此时台下的蒋勤勤早已哭成泪人。

  而当最佳男主角揭晓,颁奖嘉宾念出陈建斌的名字时,台下掌声雷动,三度上台的陈建斌激动地说:“感谢评委的厚爱,感谢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感谢老师,把我从影迷变成演员,感谢我的摄制组的朋友们的帮助。”获奖感言结束时,陈建斌用了好朋友孟京辉的一句话:“我已找到爱你的秘诀,永远作为第一次。我把这句话,送给艺术和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