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暴走大事件》领导国内脱口秀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8 14:41: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世纪,随着广播的产生以及人们对公共集会的热衷,越来越多人将兴趣投诸于通过广播这一新媒介进行讨论,这也催化了脱口秀的诞生。脱口秀起源于西方,关注点经常被放在一些受到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上,而这一表演形式流传至国内也是近些年的事情。但是国内和国外毕竟文化氛围存在差异,国内的脱口秀更像是传统形式的单口相声,而真正继承脱口秀精髓的是一档国内正火的网络脱口秀《暴走大事件》。

 

  《暴走大事件》是暴走漫画旗下的网络脱口秀节目,脱口秀节目在网络平台也算是个新鲜题材,而且这种实事式吐槽脱口秀不用摸着石头过河,在国内首创的这种先天优势可以随着团队经验的积累越走越远,而主持人王尼玛在舞台上的表现力也越发娴熟,将他那种贱贱的风格逐渐让观众们更加喜欢。从第一季开始的惊艳到第二季略微进步再到第三季小爆发,这种反复实在是因为他们可以学习的东西很多,需要结合外来经验跟自己团队的优势做出接地气的又可以上台面的节目。

 

  洋为中用,却又不做拿来主义,《暴走大事件》借鉴西方脱口秀的表现形式,却又祛除西方脱口秀低俗和不符合中国文化氛围的元素,真正做到了开创中国特色的脱口秀节目。西方脱口秀主持人西装革履高谈阔论,《暴走大事件》却一直都在坚持自己的草根路线和屌丝气质,尼玛独一无二,不可代替的贱贱的打扮,贱贱的嗓音,还有那些精挑细选的贱贱的新闻条目,以及贱贱的评论和调侃,形成一种独一无二的模式。没有最好的节目,只有最适合观众的节目,而《暴走大事件》就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