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玲《红尘笑》首发 致“最美杨贵妃”范冰冰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5 07:58: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福建综合频道美女主播金玲倾情演绎,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央视春晚特约作曲蒋舟担任词曲创作的全新力作《红尘笑》歌曲与MV今日同步首发,将一对恋人由山盟海誓到劳燕分飞的唏嘘情感全盘唱出,呼吁人们珍惜眼前人。这首歌被收录在“红羽毛--阳光美丽”公益(慈善)援助中心发起录制的中国(福建)首张主持人公益音乐专辑《明天会更美》中,意在为那些因意外烧伤或事故造成容貌缺陷和先天畸形的妇女儿童加油打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另悉,由于《红尘笑》与“一骑红尘妃子笑”有异曲同工之妙,这首歌也同样献给“最美杨贵妃”范冰冰,MV中金玲的美艳造型也颇有向范爷致敬之意。

  《红尘笑》的歌词与旋律看似简单,实则蕴含深刻的寓意,句句直击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当初金玲对这首歌便是“一见钟情”,认为“这就是我的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她独特的魅力嗓音为这首歌加分不少。不过金玲也坦言,对《红尘笑》的认识和演绎也经历了漫长的过程。起初她对这首歌的理解是恋人之间的情感没有得到融合,落得由合到分的下场,不由感叹世间是否还有真情,有点痴情怨女的感觉在里面;在这个时期,金玲把自己当做了女主人公——第一人称“我”来演唱,但总有怨念在里面,不够大气。经过听歌曲小样、反复琢磨后,金玲终于悟出了隐藏在歌曲表象下的深层次寓意:那就是珍惜当下、珍惜眼前,有的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好好把握,不然就像人生一样,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此时的金玲豁然开朗,主动调整自己以第三人称、旁观者的心态去唱:感觉这是全天下所有人面对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个人的,真正看开了看透了,这才有了“笑看红尘”的感觉。

  金玲同时表示,《红尘笑》的歌词和旋律看似简单,但在录歌的过程中才意识到它的演绎难度颇大,自我要求严格的她甚至一度担心自己唱不到最好而险些放弃,是蒋舟老师的鼓励让她最终坚持了下来,因此她想在此衷心感谢蒋舟老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明天会更美》是中国(福建)首张主持人公益专辑,金玲表示能够参与其中,并通过自己的发声,让普通大众知道小张妍她们的存在,并引起全社会对因意外烧伤或事故造成容貌缺陷和先天畸形的妇女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为慈善公益事业接力,本身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期望我们所有人都为此继续努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