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络盛传“收红包”视频引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8 14:43: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一个“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在这段7分52秒的视频中,一名男子声情并茂,唾沫横飞的不断向学生教授如何在从暴利药物与高值耗材中牟利的秘诀,并曝光医疗内幕。这段三观尽毁的视频,不禁让人看的瞠目结舌。

  一位医生在课堂上,不是教学生如何治病救人,而是教学生如何挣外快,更是曝出许多惊人医疗黑幕,这不得不让人反思到底哪里出了错,是什么让救死扶伤的医生变成唯利是图的商人?

  “有时候嫌麻烦,干脆不给病人放了,直接计费,反正病人也不知道你腹腔里放了什么,手术日志都是自己写,怎么编都无所谓。手术结束,一般大夫和患者之间有交流,怎么交流呢?我们这么说:该用的都用了,不该用的都没用,是吧,你懂得。”这不是学生糊弄老师的托词,也不是下属欺骗上司的把戏,这是从视频中这位医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堂堂医师竟置病人安危不顾,一心只想着敛取病人钱财,行为固然可耻令人唾弃,但真正可怕的是背后所隐藏的医疗制度的缺陷。

  各大网络媒体也纷纷发表了对这个事件的看法,《暴走大事件》作为最受欢迎的网络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王尼玛更是对这种缺乏医德的行为进行了无情的吐槽。李睿的一切说辞其实都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学生证明“行医的快乐”,王尼玛用犀利的反讽让这种丧失最基本的医德的行为暴露无遗。

 

  李睿说的是自己,更是一个现象。而老百姓关心的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行业。视频所讲的“30%的提成、倒卖病人、索要红包”,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人们就诊的医院内部究竟是怎样的状况,这才是公众关心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