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奇隆严艺丹对唱新单《寒冬》首播 联手挑战新曲风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9 08:41: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寒冬》单曲封面
 

  吴奇隆严艺丹联手演绎的大型谍战题材电视剧《寒冬》同名曲今日全网首播。《寒冬》这首歌由严艺丹包揽词曲创作,整首歌的编曲部分融入浓浓的俄罗斯小调风情别具韵味。为了增强音乐作品所诠释的时代感,严艺丹除了翻看剧本外更亲赴寒风凛冽的拍摄现场体验生活,还在拍摄间隙中与吴奇隆一起讨论想要呈现的音乐曲风。严艺丹表示“写《寒冬》这首歌的时候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在年轻的音乐人中也很少有人去尝试这样的曲风,这次算是一种挑战。”

  电视剧《寒冬》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共地下党、侵华日军、日伪特务机构、苏联情报机关四方力量一同卷入了神秘的“猎犬计划”而展开的生死博弈的故事。该剧是吴奇隆首次尝试谍战题材电视剧,在剧中变身特工挑战“潜伏”。而此次,除了角色演绎的突破外,继早前发布的主题曲《雪夜》以及今日首播的对唱同名曲《寒冬》也实现音乐风格突破。这次好友严艺丹创作的两首歌更具时代感,《寒冬》这首歌的编曲中加入俄罗斯风情颇为怀旧。堪称继《白桦林》之后,时隔多年又一首描写前苏联风格背景的经典佳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