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界音乐人吴彤将在台北演讲 两岸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9 13:34: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音乐人吴彤
 

  12月23日,国内新锐演讲平台一席首次移师台北,在诚品生活松烟店举行一席的第30期演讲与分享活动。作为在台北的第一场活动,一席重磅邀请了10名嘉宾在两岸三地享有相当知名度或者从事特别行业的领军人物,其中包括金马奖最佳长纪录片《棉花》导演周浩,叶问第一个私家门徒梁绍鸿,以及在国际上享有相当知名度的跨界音乐人吴彤。

  据悉,早在去年,一席就通过各种渠道试图与吴彤联系。因为他作为一个世界级跨界音乐人,不仅是马友友丝路乐团的核心成员,同时也是国内众多电影导演的御用配乐,在音乐上可谓是进可“阳春白雪”,退可“下里巴人”。王家卫曾称吴彤是“音乐的痞子”,对他的独特“笙音”爱之不尽,他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配乐即由吴彤全力完成,《一宗师代》也请吴彤参与配乐;许鞍华也在电影《黄金时代》里力邀吴彤为其中重点戏目配乐。去年因时间不合适未能成行,但吴彤对一席平台已持认可态度,再次受邀备感荣幸。“时隔一月又再赴台北,看来真是与这城市有厚缘!”吴彤11月初刚与马友友率领丝路乐团来到台湾,当时在台北及高雄带来丝路巡演中的两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他的“摇滚笙”PK印度鼓的现场演奏令人印象深刻。得知他这次再随一席赴台演讲,当地媒体及观众皆引领而盼。

  鼓励分享见解、体验和对未来的想象,这是一席的目的与无目的。作为一个新兴的演讲平台,它2012年8月底起,以每月一期的频率,邀请人文、科技领域有故事、有智识的嘉宾前来分享,目前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海外近300位各行业领域的讲者和表演嘉宾登上一席舞台,影响了千万观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