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光之夜”启动2015年全国巡演 阎肃、姚明等出席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9 16:10: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年终岁尾,尽管北京的天气格外寒冷,而旅游演出市场却异常火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2月16日,“星光之夜”大型情景音画《延安颂》走进人民大会堂暨2015年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星光影视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以及30多个城市的旅游官员和首都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盾影视中心主任张伟、著名词作家阎肃、作曲家姚明出席启动仪式

  “星光之夜”是一台融合了红色经典与百姓明星的大型综艺晚会,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推介民间草根明星而著称,多数演员来自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和一线明星。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的精神,此次,主办方北京红宝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共同推出这台晚会。

  启动仪式上,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张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文化部主任房瑞良、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艺术家、词作家阎肃、著名作曲家姚明、环渤海旅游联合协会会长贾建国、北京市大兴区旅游委刘晓玥、北京红宝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伟国等发表致辞讲话。空政文工团毛主席特型演员车予正以及喜剧王子吉星、草根艺人刘大成、草帽姐徐桂花等星光大道百姓演员助兴启动仪式现场。

  历经一年多的酝酿和尝试,“星光之夜”渐成常态旅游演出,这是首都演出市场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作为一台大型综艺晚会,“星光之夜”具备这样几个元素:一是传承红色经典,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精神,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革命史诗般的激情演绎中华民族复兴中的精魂与时代魄力。气势恢宏的舞蹈,再现了民族召唤、边区曙光、将士出征、枣园灯光等革命历程,《二月里来》、《南泥湾》、《延安颂》、《将革命进行到底》等一批史诗经典剧目,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表演,令人荡气回肠。二是草根明星唱主角,由每晚五档《星光大道》冠军+两档一线明星,以及300余名舞蹈艺员组成,吉星、春天、草帽姐、大衣哥、吕小龙、博林、石头、龙飞龙泽组合等众多明星的加盟,让游客零距离接触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草根明星,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和追求理想的历程。三是多媒体手段与舞台效果的融合,美轮美奂的造型、动感绚丽的画面、珍奇梦幻的场景、采用高科技手段的魔幻全息剧场,让人产生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吉星、刘大成、草帽姐等助力全国巡演

“星光之夜”大型情景音画《延安颂》剧照

  据“星光之夜”的总策划,北京红宝典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艺透露,整场晚会气势恢宏、旋律优美,传统与时尚并重,经典与流行纷呈,极富艺术感染力与心灵震撼。 此外,主办方提供的一站式超值服务,从游客的切身利益出发,让游客来到这里,“吃、住、看、玩、拓、演”,样样不落,深度体验中国影视大乐园的娱乐项目,为每一位来京旅游人士创造最完美的快乐体验,让北京之行更加充实、圆满。

“星光之夜”剧场

  据悉,从2015年开始,“星光之夜”将举行全国巡演。多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星光之夜”巡回演出,必将受到各地游客的追捧,当天已有不少旅行社与主办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家认为,此举意在加强演艺业与旅游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探索北京旅游演出业的新机制。“星光之夜”全国巡演,不仅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对草根明星的追捧和娱乐需求,还将京味文化带到了各地,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首都文化。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马维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工作总站副站长张西京、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理事,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奥运会、青奥会执行总导演李建平、著名影视投资人杨波、国际一级编剧、著名策划人、撰稿人、诗人及词作家任卫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书画研究院院长邓仰权、中国影视大乐园副总经理罗敏、星光新奥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臧丹丹、易游假期旅行社总经理郭月晨等。(焦建强)

新闻表情